對於"我會下廚"這件事情
相信很多人~存疑很久

今天,為了證明,我真的不需要去上烹飪班

有圖有真相啦!

紅麴的功效:
紅麴是中國傳統食品添加物,之前在台灣炒的很熱~具有降低三酸甘油脂、促進血液循環及加速代謝的功能,紅麴又稱"紅糟"或是紅米,大家常吃到的紅麴料理應該就是紅糟肉了!紅麴是由糯米和紅麴菌發酵而成,天然紅麴菌中含有"還原酵素抑制劑"可以抑制膽固醇合成,並且還有另外一種成分(我忘了)可以降血脂。女性尤其需要在經期及月子時食用,改善血液循環、去瘀的功效。

小叮嚀:
吃完紅麴之後~和吃完降血脂藥品是一樣的,不要吃葡萄柚!因為會干擾到降血脂功效的成分在肝臟內的作用,而產生副作用。另外~紅麴醬除了搭配肉品海鮮之外,其實調味過做成蔬菜沾醬也不錯唷!

紅麴牛排(一人份)

調味醬料:
1.紅麴料理醬  1/2湯匙 (由於各家料理醬鹹度不同,要斟酌用量)
2.糖 1/2湯匙 (我買的料理醬夠鹹,所以和紅麴醬等量)

材料:
1.橄欖油 適量
2.蒜頭一顆,切片
3.牛肉 適量。切成一口大小(可以換成雞肉、豬肉、羊肉都行)
4.蘆筍 隨意

作法:
1.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橄欖油有些微冒煙後,將蒜片放入,煎至微焦,取出擺盤。
2.另起一湯鍋,水滾後,加入鹽巴,放入蘆筍,燙1分鐘,取出擺盤。
3.同一湯鍋,同一鍋水,川燙牛排肉片至七分熟,便可取出,放置在蘆筍上面。
4.水煮蘆筍和牛肉的同時,剛剛作法1的平底鍋已經有橄欖油了,直接開火拌炒醬料,炒至微微發亮~即可熄火盛盤。



珍妮華碎碎念:
蒜片是為了個人喜好,搭配牛排肉,我喜歡吃點蒜片增加風味~蘆筍也是搭配用的,其實可以煎好牛排之後,放在綜合生菜上,淋上紅麴醬汁也行。吃紅麴對女性非常的好~可以多吃喔!但是料理醬真的有點鹹度~要調和到自己適合的口味會比較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