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有三年多沒有下過廚了,
在香港的日子不算苦悶,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忙,
今天早起幫隱藏角色準備早餐,
可惜,昏沉的腦袋忘記拍照了。
早餐:French toast + coffee。
才煎好toast就看到他把肉鬆拿出來.......(有這樣搭的嗎?)
要知道,在異地還是很想念台灣味的啊~

昨天晚餐。咖哩豬肉+水果優格。

咖哩豬肉: (四人份)
材料:
1.豬五花 (在香港叫作:豬楠) 隨意
2.洋蔥:一顆半 (昨天用的洋蔥特別小~大洋蔥加一個就夠)
3.馬鈴薯、紅蘿蔔:各一個 (我買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特大)
4.油適量
5.咖哩塊一包 (我用日本"House"的歐風咖哩塊)
6.蘋果一顆
豬五花的醃料:(和肉一起放入塑膠袋中並且冷藏醃15分鐘)
1.酒少許
2.淡色醬油 適量
3.鹽巴、糖 少許
4.大蒜 1顆
5.小辣椒 兩根
6.白醋 少許

作法:
1.豬五花裡面有塊較大的肥油,我將它切下之後,先爆油,再將五花肉下鍋,要先煎至焦黃讓肉汁鎖在肉裡面~等下一起燉肉時候才好吃。
2.豬肉起鍋後,鍋內有些殘存的油,接著加入少許橄欖油,中小火,加入洋蔥,炒至"金黃"接近焦糖色,再起鍋;洋蔥千萬不能炒到焦,會影響咖哩風味。

3.準備一中型湯鍋,放入約600cc的水,將剛剛的洋蔥倒進去,開大火,水滾後,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
4.這邊我另外準備一顆蘋果,為了讓湯裡面更有甜味,咖哩不那麼辣~我還加了半杯牛奶進去;由於之前魯的肉燥沒吃完~這次也一起放進去了。
5.轉中火,水再次滾煮後,加入"豬五花",一起滾煮5分鐘,熄火!熄火之後,鍋子內的溫度會一直保持著高溫約15分鐘;但是要視當天氣候而定。
6.20分鐘之後,再重新開火,慢慢攪拌讓鍋中料能夠均勻,免得有些蔬果會黏鍋。
7.會看到鍋中物~開始大滾的時候,熄火!將咖哩塊分成六小塊,拌入湯中。
  (撇步:一定要熄火,不然咖哩非常容易焦掉!!!餘溫足夠讓咖哩塊溶解。而且要記得把咖哩分成小塊比較好融化~不要一整塊丟進去捏)


8.咖哩充分融解在湯中之後~開小火,一定要一邊攪拌一邊等它"小小滾" (鍋邊出現氣泡),就熄火,把蘋果夾出來,可以上菜囉!

↓↓↓

↑↑↑

Chief's Appetizer - Crystal fruit yogurt!



隱藏角色不愛吃酸酸的yogurt,所以特地買了黃金奇異果,較甜~適合搭配plain yogurt
另外加上小藍莓以及超大橙~
這是放大版的柳橙~!!和葡萄柚一樣大~

我是將之去皮之後,連內圈白色皮都去除,然後用水果刀一片片,"片下來"
感覺上,會比直接放一片柳橙來的好看~
這樣的切法可以放在所有生菜沙拉上面~都很好看喔!

番外話:
搬來之後~也不知道忙什麼,家中沒有電子鍋(or電鍋)、烤箱、果汁機、壓力鍋、醬油、糖、鹽巴、醋、油...etc.,只有→瓦斯爐,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沒有,前天下午,自己跑去wellecome買東西,買了"基本"材料,想說買滿500就送貨到家!拼命堆滿一車~結帳時,才350港幣!意思就是→得自己提回家,家中到超市大概400公尺的距離說不遠~還挺遠的,尤其一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都是瓶罐~十分沉重.......頓時,排隊在我後方以及旁邊line的傭人們,都看著我............他們應該是想,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傭人,買東西不知節制竟然到提不動的地步!?好在~收銀員非常好心的說,那你分兩次提,一半先放這....但是不負保管之責 (OS:吼!那些醬料要偷就偷啦!偷了就再買!)
結果......提了兩趟,一共"八袋"wellcome的大袋,
第二趟回到家,
馬上打給隱藏角色:「吼!!!我要請傭人買菜啦!」
他:『那傭人只幫忙買菜嗎?』
我:「對啊!還有全部所有雜事!」
他:『好啦!下次我陪妳一起去買就是了嘛~別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