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礦物彩妝,其實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紅過一陣子了,號稱可以完全不用卸妝!化妝兼保養的概念,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流行了~

話說~當時年紀小的珍妮華,忘記在哪個水貨店買到的愛芮兒‧珍─礦物質潤澤慕斯(點我有介紹)

還搭配買了貴酸酸的刷子.......一起服用效果更加........

我買了當時的最白色Bisque還是有點偏黃

真的不卸妝,好像皮膚也沒有變差~ (((青春無敵啦!)))

礦物質的粉底,大多是做成"鬆粉狀",

由於顆粒較大,屬於"平面"的微粒,很容易可以修飾臉部輕微的瑕疵~

網路開始越來越蓬勃發展,想要買到各式各樣美國進口礦物彩妝都不是難事,

但是買了些其它兩三種牌子,白的太白,黃的太黃,紅的太紅,

買兩三種顏色混合在一起,又有時候混的很差..............

索性,就都不用啦!

前提是,那時候覺得其它牌子的礦物粉都很便宜耶....唯獨愛芮兒珍......很貴..............


前些日子,Loreal Paris推出"礦物"粉底這項商品,大家燒~~~~~~~~~得火熱!

在香港幾乎沒有看到貨架上有放過商品的痕跡.........明明就有價錢標卡呀.......

我猜~一上架都不分色系的被搶購一空吧!

由於年輕的時候用過礦物彩妝......一直覺得這適合比較"中性"膚色、"油性膚質"的人使用,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購買慾望了~



而事隔多年~~~

這兩樣小玩意兒呢~也是在農曆年後某天去買菜之後不小心看到

又剛好麥先生在旁邊,先徵求他的同意之後,就順便買回家啦


↑左邊:Mineral Powder / Soft procelain。右邊:Eye Powder / Moonstone (silver n gold)

Laura Mercier的官方說法、及官方成份呢,就不多贅述~

珍妮華以前的工作就是做這類生活消費商品的廣告及公關......

對於廣告宣傳的文案呢,多是抱持著"欣賞"的角度,但是如果說要到"相信"的程度.......會更客觀些了!

看照片就看會發現,左邊的Mineral Powder (粉底) 很白~ 

也因為他們有這麼淺的色號我才會痛下決心買回家的。。。

但是!

如果打底功夫沒有做好,沒有保濕做好,控油沒弄好,膚況不佳,

非常容易浮粉。。。

我通常都是倒一些出來之後,用刷子一次沾取較多的量,在蓋子上"輕輕抖"刷子,

讓多餘粉末掉到蓋子上之後再一點一點刷全臉,

真的,真的,真的不要用太多,

一次刷太多,會有明顯的粉痕......而且會浮粉..................

浮了之後很恐怖,會一塊一塊的。

(我沒有用很多次喔...可是蓋子竟然也變色,證明雖然是礦物染色的化妝品,但依舊還是要卸妝比較好...)

右邊的Moonstone眼影粉,也是拍照才發現,它好閃喔!亮晶晶的粉末~看起來挺美的耶!有鑽石般的光澤~

又有但書了~~~

如果不溼擦,這麼美麗的綠色,完全顯現不出來

單用來打底,是很漂亮的淺綠~非常適合化超級淡妝使用!

但是這個價格,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個了..........


簡單來說:

如果香港又有這個特惠組的話~我會再買........



對於沒有使用過礦物彩妝的人~建議不要拿這牌子的來當作第一次入門喔!

因為價格會讓你對產品期望很高~~~

但是礦物彩妝就是這麼的"淡"~

這麼的健康~

更會讓人覺得花錢花得有些不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