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blendtec之後,只要有來上班的日子,都會早上下午各打一次果汁,

而且我發現,喝果汁好方便喔!蔬菜水果切完之後很大一盆,光看,就覺得怎麼可能吃的完~

之前有朋友問我通常打什麼"好料"

基本上很隨性的耶!只要注意每天蔬果的纖維量,維持在能夠是"喝蔬果汁"卻還是有咀嚼的口感,

例如:西芹、紅蘿蔔、甜菜根,就避免同時打太多量,免得蔬果汁吃起來都是渣,

小黃瓜、苦瓜、紫色高麗菜這類水分較多的蔬菜就可以增加果汁的清爽度,

每天蘋果、苦瓜、西芹、蒜頭、薑片、草莓 (or 藍莓)都是基本必備,

再搭配不同的蔬果,葡萄、木瓜、鳳梨、葡萄柚、番茄、芭樂、白桃....etc.族繁不及備載

然後會視情況加上:亞麻子粉、芝麻粉、五榖粉、或各式各樣堅果類~

聽起來好像很"奇妙"的蔬果汁吧!

但是請放心,我本來非常厭惡吃蔬菜的人,都覺得打起來方便又好喝耶!

OK~上菜囉!
(不好意思,今天在辦公室廚房照的,所以附近很多雜物......)


今天食材有:
芒果、苦瓜、白蘑菇、藍莓、薑片、蒜頭、紅蘿蔔、紫色高麗、西芹、木瓜、小黃瓜、蘋果、草莓、養樂多。
各個的份量都只有1/2個或是1/4個,打出來的味道最後都只有聞到"蒜頭味"啦!



蓋子一定要四面都壓緊不然會因為攪打過程的壓力爆開!蓋子部分不用太擔心打開的時候太費力傷了指甲~設計的很好~

經過多次試驗,我會把比較軟的食材放在最下層,因為一開始攪打的時候都是先打底層的,如果把較硬的食材放在下層,打出來的果汁沒那麼細緻~

另外,食物也不用切太小,這樣反而打出來也不細緻綿密~



↑蓋一張紙巾,但不是"牢牢蓋實"出氣的孔。

今天打的都是比較"軟"的且纖維較少的食材,才可以放那麼滿,超過了它杯上的界線;這是高級班用法喔!等你跟blendtec相處久了,再這樣玩,不然平常還是乖乖的低於4 cup那界線喔!

因為還另外加養樂多一小罐,水我放了1又1/2杯,平常是放2 cup水。杯上都有刻度,很好測量。



↑開機畫面。才買沒多久就112次了啊!



↑按下 "4" 。就開始攪拌囉






↑好了!攪打過程總共50秒,非常快速不會讓食物過度氧化。



↑打出了總共4.5杯果汁!

我喜歡紫色高麗菜打出來的顏色~都是淡淡的紫紅色~拍出來照片有些失真。

甜菜根打出來的顏色更紅!但是它的纖維太多~以致於我沒有很愛.........


結論是:

打果汁的過程雖然有Blendtec代勞,但是前置作業是很累人的。

但是看到喝的人有感謝的笑容就很足夠囉! (這不是閃光文~)

希望大家都能去買一台來試試看,不要最後讓blendtec淪為打包裝箱的命運...

它的功能有非常多~買的時候會附上食譜,很方便~

要物盡其用,享受健康富足的好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