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剛剛介紹完Tom Ford,

現在輪到同天購買的Oliver Peoples~

膠框眼鏡的王者,首推此品牌了!

就連Tom Ford推出太陽眼鏡也以Oliver Peoples的膠框做為靈感,

在現在社會大多是大型眼鏡公司壟斷的局面下,它還是殺出了自己的一片藍海~~~

但是它到底是哪國的牌子呢?為什麼有Made in Italy又有Made in Japan?

Oliver Peoples的復古設計,正好適合我本來已經扁平又圓大的臉龐,

現在市場上每家都在做復古膠框眼鏡,但是OP總是能兼顧設計和眼鏡大小,

不會有顯眼的LOGO很低調~ 很適合我 (哈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再強調一次,不會撐到我的顴骨!

成立才20年的Oliver Peoples,是獨立製作眼鏡的公司,更是帶動潮流引領時尚的公司!

原本是美國洛杉磯一個自家限量手造眼鏡的小公司,創辦人兼設計師兼專業驗光師的Larry Leight,

在1985年偶然機會下以7000美元收購一批20年代製造的骨董John Lennon式懷舊圓形眼鏡和工具,
→John Lennon

據說這批器具,當年是一位叫Oliver Peoples的人擁有的。

由於這類型款式在當時市場上有需求,Larry就開了間專門店名為→Oliver Peoples

他的專業背景,促使他所做的古董眼鏡雕花更精緻,用料更高級,

在1994年更和Paul Smith合作經典的七彩繽紛眼鏡,

之後更和Prada, Miu Miu合作,不讓大眼鏡公司專美於前~

創辦人Larry的專業背景,讓Oliver Peoples的眼鏡都不是一般量產,均做到全球限量配售,

由於每支眼鏡都是人手作,更找來視每一付眼鏡為藝術品的日本人,合作生產Asian Fit版本,

價錢是歐洲版European fit的一半!

更保證更貼亞洲人的臉型之外~日本人對於製作眼鏡的執著程度,可以從那些日本眼鏡品牌不難看出~

光看鏡腳和鏡架的接合處,永遠都是直角L型的鑲嵌,讓配戴的人更舒服~

Oliver Peoples的眼鏡永遠戴起來都是沒有負擔的舒適程度,

讓妳的臉型可以更立體,這是一般機械生產的眼鏡做不到的。


阿哩阿雜說了一堆

來介紹一下我的亞洲版Mariette

這支眼鏡更一波三折了~

一開始,我在時代廣場的Lane Crawford看到,只有剩下一支

而且是檯面展示用的,側邊的字都以被磨掉.....

再怎麼愛也買不下手..........

後來請小姐問其他分店有沒有,小姐也太忙,推說都沒有,

當我後來在也沒抱希望之後,天無絕人之路~

上周去金鐘的太古廣場逛街,又被我在那邊的Lane Crawford看到了!

但是!同樣只剩下一支,其實還有白色、黑色、玳瑁色可選擇,

就只有這支特別好看

仔細檢查一下,就是Made in Japan被磨成 Made in Japa.......

其它鏡架部分沒有什麼磨損,問了一下IFC分店還有沒有,

沒有貨了??就只好買下....Made in Japa製作的眼鏡了
→Kelly Brook示範黑色照~

這個黑色的呢,就是European fit了,

我完全戴不到鼻梁上,那弧度凹~~~~~~~~~~~~~~~~~到不行,

當然香港不可能只進口亞洲人適用的啊!因為有更多的立體臉孔歐美人在香港哩!


好美啊~~~~~~~~~

太陽眼鏡大多都是全部膠框,可是我兩副Oliver Peoples都是鏡框是膠框,鏡腳是金屬,

超舒服~~~不會因為全膠框,鏡腳會有壓迫感~

好喜歡好喜歡~~~

重點是不貴唷!!!

好開心終於帶它回家了..........

不然每天朝思暮想也很痛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