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我們買機+酒,所以呢~很趕只有三天!!!

我們要完成:1. 婚紗公司確認;2. 結婚喜宴場地確認;3. 最重要的!雙方父母和媒人婆見面。

麥先生家人全部配合我們家人的行程~真的是萬分感謝


男方家沒有要求合八字,就讓我們小倆口翻農民曆決定就好,

由於我每個月底會開始生理狀況改變,開始易~怒~所以就去掉月底的日子,

再來是10月初我們才剛玩回來~又接著婚禮,那新娘也容易不耐煩,

就只剩下月中了!

扣掉年底有可能會和大家聖誕假期、尾牙硬碰,也只剩下11月初到月中可以選擇........

我就挑了個11/8,

沒想到!!!那天是個大好日子啊!!!到處都滿滿滿!


Day 1:

下午到台北之後,放好行李馬上衝去看第一家約好的場地─麗庭莊園



↑ 這就是我們預訂的A廳,這天剛好AB廳打通,在舉行麻將大賽,所以裡面沒辦法參觀嚕。

真是個美麗細緻的場地~白天看可能覺得  ─  天啊怎麼都水泥牆~

但是晚上卻是不一樣的風格~~~!

大家可以去官網瞧瞧→點我

這個連計程車司機都還不太熟悉的地方........是我一直屬意的宴客地點

但是11/8只剩下比較大的廳,我這麼精打細算、勤儉持家 (噁...),就沒有堅持硬要在麗庭莊園了

和十分有禮貌的業務洽談之後~

原來,桌價分三個等級,贈送的東西當然一個比一個好,

偏偏就沒有我要的時間啦! (淚奔)

後來匆匆趕往第二個地點─典華大直旗艦館

這是個很妙的場地了.......還沒有蓋好喔!10月份試營運,11月份開始正式營業,

但是!11/8符合我需求的廳別也通通滿囉!!!

當初想參考這家是因為它和台北紐約紐約百貨樓上的典華同集團~餐點表現不俗!婚禮顧問也夠親切~

可惜的是,我們到現場才知道他們沒有3D套圖耶!

也就是說,你訂了想要的廳別,卻不知道最後出來的裝潢是什麼樣子,只能靠業務描述.......

這.......這........這.........我不擔心他們捲款潛逃.......可是比較擔心後來出來的樣子,完全和想像的不同.....

他們的喜宴包套,講句公道話 ─  有吃又有拿!

訂桌超過16桌,可以送免費全套婚顧之外~桌價也便宜!東西又好吃~

屬於包山包海會讓賓客吃的很滿意~還可以打包回家繼續回味婚宴的美好~~~

Day 2:

一早九點我就起床幫心愛的muffin洗澡。PS.由於她被剃毛...還在猶豫要不要公布她那"如幼時金毛獅王般"的短毛身材~

洗澡之後匆忙的換好衣服......一到現場,果真長輩們都穿好正式........

兩位新人就穿著昨天下飛機的那條牛仔褲,配上我們覺得很正式的上衣

結婚真的是兩家人的事情.......一切談到"錢"的時候都變的不唯美了,

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我堅持只要公證結婚,租一套白紗一套禮服,公證之後請好朋友們簡單吃個飯就好~

算了.......這應該是大部分新人的感受~結婚幾乎都是長輩們的意見,我已經算很幸運了!

吃完中餐,麥先生媽媽要趕去台中玩~本來要帶她去看麗庭莊園場地,就派出媒人婆代表了,

媒人婆果真識貨~!!!看完之後和我一樣都喜歡他們的D廳,最大廳~有著超高大概6米的門,推開之後真的會有走星光大道的錯覺,

麥先生也說:妳喜歡哪個場地就好~不用考慮其他的因素~

吼,揪甘心ㄟ~~~再加上媒人婆臨門一腳,那就這家吧!

接著趕去看婚紗,本來,是打算連婚紗照都不拍,

但是中午時候各方親友覺得都已經要結婚,拍個婚紗照比較像結婚............恭敬不如從命。

回台灣前,就只有決定兩家,一家是西敏英國手工婚紗,一家是台北時尚婚紗攝影。

由於後來放棄了對於婚紗照拍攝手法的堅持,畢竟拍好之後的相本放在床底下積灰塵的機率非常高,

所以還是堅持我對白紗品質的要求,

到了西敏之後,真的是人山人海,好多對新人在裡面洽談,

本來打算一個小時就要趕到下一家,後來試穿一套白紗之後~我就下訂了

我們訂最基本的69800,

拍照26組,18吋相本X1,12吋相本X1,24吋放大含精緻相框X1,宴客謝卡300張。
              
拍照當天
新娘化妝及造型4套 不含VIP區 (白紗2套,晚禮服2套),新郎化妝造型英國紳式西服1套

結婚當天

經典白紗1套 (不含VIP區),經典晚禮服2套,設計款鮮花捧花一束

還有個結婚禮盒,裡面有些哩哩扣扣...簽名綢(簡單的)、結婚證書、禮金簿、大小喜字、車頭彩和車門彩、簽名筆、紅包袋。


基本的18吋相簿→免!帶回香港,應該也沒有什麼朋友會來家裡看這本婚紗了。

24吋的相框照片→免!因為香港家裡沒有可以釘釘子的牆面.......

300張謝卡→免!這些謝卡~其實是婚紗店為了宣傳自己所發展出來的商品,既然都要丟到垃圾桶,我們就當一對環保的新人!


由於我們是當場下訂,基本盤會送的東西有:

1. 60吋照片掛軸,讓我們婚宴當天有東西可以放在簽名桌旁邊~

2. 禮服和白紗都可以選VIP區。西敏的白紗分為法國蕾絲和普通蕾絲,很明顯蕾絲量差很多~

3. 法國手工相框兩個。本來看到我還很不滿意~因為遠看很普通,近看很美耶!

4. 另外贈送十組照片。

我們捨去了18吋相本 (很高級)、24吋相片 (很搞剛)、300張謝卡,換來的有:

1. 伴娘禮服、媽媽服各一。
    麥媽媽非常時髦的不可能穿媽媽裝~她應該會有非常驚艷的造型,不是我在說,麥媽媽真的看起來很年輕!媽媽服是我媽要穿,但是西敏不能改長度,這需要再看看。

2. 婚紗照外拍有造型師跟隨,換5個造型。奇怪~外拍造型師不跟著那誰幫我換衣服啊?西敏的外拍和棚內都是同一天...這樣不會太趕?

3. 訂婚禮服兩套。包套裡面竟然沒有訂婚禮服耶?!其他家也這樣嗎?

4. 拍照禮服多一套。也多送一個造型。

5. 法國手工相框多一個。可以拿來放在我娘家、我們家、和麥先生辦公桌。

6. 掌中本兩本。因為我們只有娘家本一本,放在娘家我們香港就沒得看了~

7. 婚紗動態光碟一片~讓我們可以在婚宴現場播放。

8. 簽名綢多一個有"我們照片"...打算放在結婚當天.....要看看哪個朋友會在我們臉上簽名的......

9. 拍照當天新郎西裝多一套~

10. 結婚胸花6個,新娘手腕花1個。

阿哩阿雜加起來,

感覺上好像也沒加到什麼齁?!

可是一本18吋相簿+24吋相框也不便宜耶!怎麼會加這麼一點.......

有沒有好心人士可以提醒我哪些還可以再加啊?

Day 3:

中午時候大學好朋友義氣相挺~

來台北看電影"順便"跟我吃中餐~

謝謝林董夫婦和沒話(化名)姐弟啊!

"台客名媛趴"會是我婚宴的主題囉!

你們不准穿藍白拖鞋+吊嘎之外的打扮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