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

超喜歡珍珠QQ的嚼勁,還有甜甜的口感,但是不見得每家都會好吃喔!

就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態,每次
有機會喝珍珠奶茶從不放過。

後來台灣新聞常常說哪家驗出大腸桿菌啊!有什麼生菌成份很高會拉肚子啊~

聽起來很恐怖耶!

在香港也吃不到粉圓,最相近的替代品也很少...

又不願意刻意去找了"台灣珍珠奶茶"來喝,喝了之後又要嫌棄人家弄的不好吃跟台灣一點都不一樣~

為了避免造口業,

還是自己動手做好了!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找到這個食譜,馬上動手做,

很簡單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最安全衛生的珍珠奶茶,裡面的問與答都解決操作過程會發生的疑難雜症。

材料:黑糖 30g、樹薯粉 120g、水適量。另外準備地瓜粉,防沾黏用。

做法:

1.  黑糖用熱水徹底溶化,放到變成微溫。

2.  這時候我先把快鍋的水加熱到滾。

3. 
黑糖水加入樹薯粉攪拌,這過程要動作很快,如果覺得水不夠,再加入少許溫水。

4.  這時候的狀態看起來有點ㄍㄡ,但是絕不能放到粉和水分離,要馬上倒入蒸盤中,高度周老師建議0.8cm但是我不會量,就薄薄一層,立即放入鍋中蒸熟。

5.  加蓋蒸大約5分鐘,起鍋,放稍微涼一些,不要燙到手!

6.  切成丁狀,然後灑乾的地瓜粉,灑很多,讓每一個不要黏在一起。


↑↑↑   噹啷~~~~完成!雖然不是圓型的,但是很可愛捏!   ↑↑↑




想吃了嗎?
下鍋煮之前,
先用篩網,稍微把粉篩掉些,免得吃起來會口感不好,外層會很黏滑~~~








我用小的不鏽鋼鍋煮大約5分鐘,記得要不斷攪拌鍋中的珍珠,不然會黏鍋,起鍋之後放到溶化的黑糖水裡面泡。






↑   成品:椰汁偽珍珠!!!完成!


椰汁怎麼做?

水250cc.+ 白砂糖 5大匙,開火煮到糖溶化,加入椰汁250cc,要一邊攪拌一邊等它滾,滾了之後就可以熄火,等冷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