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66.jpg 

咳咳~

猶記得大學時代和同窗們一起用餐,

我和"沒話同學"(女性好友) 總是把一大份排骨飯嗑光,

"我們那年代"的女孩兒早已知道什麼叫做纖細才是美的道理,

秉持著高中時候修女們的諄諄教誨,搭伙從不浪費食物才是愛地球的表現!

我們一直都有著勤儉的美德~

 

仗著青春無敵、新陳代謝快速,照樣大嗑學校附近超好吃的美食~

這麼多年過去,

對於排骨飯的熱情,始終不滅,照樣大吃特吃,

炸過的排骨過水去油?沒這回事,

肥滋滋的五花肉,大啖無異!

為了阿伯魯肉飯,熬到凌晨四點還不睡只為了搶到一碗,

體重早就沒有在管了,反正我從小就不是個纖細弱骨的女孩。

 

初入職場時,第一份工作地點偏僻,

旁邊除了雜草之外就只有工程師了 (哈),

早餐都只能仰賴唯二的兩台餐車,

一台專賣大腸麵線,一台專賣西式早點,

每天早上打卡之後就是和同事一起晃去買早餐,再工作,

我常常會麵線搭配蛋餅加奶茶,才會有飽足感,

中餐呢?

當然不是為了在企總那些男人面前保留實力,

實在是因為距離早餐時間太近,通常有點吃不太下......

 

後來,第二份工作,一開始早上都是兩份早餐,

舉凡飯糰加壽司、三明治加蔬菜捲、麵線加蛋餅...之類的,

看的辦公室每個女孩瞠目結舌;

該公司福利超好,中午免費提供"自選"便當!

之後主管看不下去了,迫於無奈,這份工作需要出賣美色,

早餐只好減量,但是便當,我真的無法妥協...

常常自己的還沒吃完,眼神就開始進攻其它同事的便當~

久而久之,同事們對於這件事也習以為常,

便當打開之後就會問:妳要吃什麼就先夾去吧.......

對於吃,我從來不害羞,

也不勉強自己吃難吃的東西,

吃到好吃的東西,心情快樂,自然人就會開開心心~

勉強吃了難吃的東西,變胖之外,還會變得心情很糟,開始埋怨剛剛吃的東西,

這樣反而對身體不好又營養失調。

 

和麥先生第一次單獨約會,是在東區很好吃的義大利餐館,

各自點了主餐之後,突然想起,剛剛出門前主管"特地"千叮嚀萬交待,不要吃太多,

所以我也就點了"主餐"而已,

麥先生問:妳需要甜點嗎?

我心中不免OS...你應該順便問我要不要前菜吧.....

我:「好啊!那要個Panna Cotta」

麥先生點了個薄餅,我自己點了一份麵,

邊聊天邊吃東西,還是阻饒不了品嚐那份好吃的麵,

當我嗑完麵之後,看到麥先生的薄餅還剩下...兩片還三片吧!

頓時好想問他:我可以幫你吃完這薄餅嗎??看起來很好吃耶~

麥先生說他吃不完,可以請服務生上甜點,

只點了我那一份,我好開心的吃完~~~!!!

 

正式交往之後,

我發現麥先生點菜都會舉棋不定、優柔寡斷,

然後抬頭問:妳想吃什麼?

「我想吃豬或是魚吧?!那就吃魚好了,圖片很漂亮」

『喔那我就點豬』

吃飽之後,麥先生說,我剛點的豬不好吃耶~

我就會說:那誰叫你要點!

麥先生就會回:因為妳剛剛好像也想吃豬,所以我才點啊!而且...剛剛妳把魚都吃完也沒分我一口...

對!就是這麼奇怪~

男女朋友出門的時候,男方這樣的"貼心"舉動,會讓我無言以對,

說坦白的有些食物我不喜歡分食,

尤其西餐,會搞的整盤亂七八糟,醬料味道混在一起,東西看來不美也會影響食欲~

再來,分給你吃,那我不就吃更少了...?!又不是小鳥胃.......

自己乖乖的解決盤中的就好啦!

除非上菜前就和侍者說,要分食,他們也願意上菜前就分好兩盤端上來。

 

某天,我們兩在閒聊~

麥先生回憶起第一次約會我當著他的面把一個不算大但也不算小的Panna Cotta吃完,

他說:妳也沒分我吃耶~連問都沒問

『我幹嘛問?! 那麼小一個你自己不會再點一個嗎?』

他說:妳真的很會吃耶~

『拜託~那天你連前菜、湯啊什麼都沒點ㄟ,害我回家很餓,我媽又煮東西給我吃』

後來我發現,身邊很多男性都是這樣對待女朋友,

會很貼心的分食或是點女朋友第二想吃的選擇,

很多女性朋友也樂在其中~

但是這樣的定律可能不適合我這類型的人喔......

 

所以囉~

由此可知,雖然我很會吃,但還是有嫁出去,

沒有矜持到"留乎人探聽"~

女孩們~想吃就吃吧!

多吃點好吃的真正美食,是有益於身心健康,

而且日子過的陽光快樂~總比每天計較卡洛里來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