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424.JPG

↑ 第一次的"母親節"禮物。

這個LC鍋,得來不易,

話說,香港的母親節其實沒有像台灣一樣有百貨公司大特賣之類,

但是到了5月底會有週年慶活動,

"居然"在這時候,LC鍋推出打"六折"的優惠!!!!!!

Antique Rose早就在日本賣到翻過去,

由於現在我們的"蝸居" (←麥先生請看清楚,這真的是埋怨)放不下太多鍋子,

所以,遲遲沒有買這卡鍋子,

不過呢,我深知麥先生對於"折扣"的大熱賣品項,完全沒有克制力,

二話不說,冒著大雨、跨越過重重人山人海,我們"搶"到了這一小卡鍋,

LC的18cm還真不是普通小,想燉肉,燉完應該只夠一個人吃吧........

不是我不想買大卡的,無奈的是,

週年慶第一天,早上10點多,就已經售罄!

香港人對於"限量"和排隊,有著無比的推崇~~~

所以我們在第一天的下班之後去,當然搶輸人啦!

看著粉紅色的鍋子放在瓦斯爐上,真的是無比賞心悅目。

到目前為止,這卡鍋,還是放在瓦斯爐上........因為真的沒地方收了..........




昨天例行性產檢,照過X光之後,

醫生說:妳住院東西準備好沒?小孩已經降到骨盆裡面囉!

蝦米毀~我還沒整理捏...哺乳睡衣都還沒買...坐月子的行李也還沒準備...

醫生說:今天趕快回家準備準備,因為妳已經隨時都要生了。

蝦~~~米~~~~~毀~~~~~~~~

隨時?!?!

我一心期盼多多能在光輝的7/1出生,這樣才能碰上放煙花的時候耶...

這樣她每年生日都會放煙花,多好!

還在想最近香港已經大打折扣了,

三不五時還可以去逛逛走走...現在一切都成幻影了......

嗚嗚嗚......七田真的書上說每天"潛移默化"告訴孩子幾時要出生,好像沒有太大幫助喔,

感覺上提早兩週,就提早好多好多好多。

巨蟹座的小孩瞬間有可能要變成雙子座,

滿腦子不停在幻想,我跟雙子座合不合啊?她以後不就超叛逆?

想到現在睡不著......反正不管生什麼星座,我還是會擔心啦!

 

多多,36W3D重2730g了!

比兩周前的產檢多了400g喔!

本來~看醫生前超擔心小孩沒長大,

因為這兩周我的體重才多了500g,

看來,懷孕後期,她吸收得比我還好了~

孩子...那妳中期的時候怎麼讓娘親胖那麼快啊?

因為小孩已經2700g,依據醫生有個表格,是可以生產的體重,

加上,多多姿勢良好,

頭部已經進盆,面朝下,Child pose,

這孩子會不會跟我一樣沒耐性啊??!!一心只想快快出來朽?

最近胎動已經不像之前是卯起來踢啊扭啊,游來游去,

空間越來越小的情況下,

現在比較像是,微微蠕動,

也由於降到骨盆位置,

常常會感覺到她戳我的肛門上方啦、產道上方啦、尿道上方啦!

有時候走在路上突然一陣針刺感襲上來,

還是會"不蘇胡",

多多打嗝的頻率有比之前少一些,

小孩打嗝很妙,很規律,很好玩,時間都不太固定,想打就打,

不過大致來說,還算乖,會挑我醒著的時間玩~

至於我自己的水腫情況,鞋子穿大一號,腳背沒有變成麵龜狀,

兩條大腿不自覺早就胖到合併在一起,走路開開的情況有更明顯!

胸部和肚子呈現"海天一線"的奇景,

脹奶之後的虛榮罩杯,開始讓我越來越擔心.....據說餵母乳胸部會縮小到比懷孕前還小......

(嗚嗚嗚嗚嗚嗚嗚~~~犧牲好大)

大腿的橘皮組織累積速度快到讓我放棄掙扎,

打算生完卯起來消滅它!

 

之前多多踢到我的肋骨下方,現在降下去,有種輕鬆感,

偶而我吃飯的時候,她還是會踢一踢我的胸腔附近,

應該是說:媽,妳的胃擠到我了。

最近睡眠品質越來越差,

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之外,又容易醒來,

搞得有時候早上時間都渾渾噩噩的,

看來,生理時鐘是在調整步伐~

至於陣痛的"彩排"階段,

早就開始啦!

如果我走太久,下腹部也隱隱作痛,

唉......

只希望多多真的真的不要讓我痛太久,

既然裡面那麼擠,真要生的時候就快快出來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五臟六腑都在腹腔內被擠的亂七八糟,

最近好常放屁~(哈)

放到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然囉,最大受害者還是我的枕邊人啦~哈哈哈哈

 

Fear, Tension, Pressure瑜珈老師說這三要素會讓生小孩過程不順利,

所以我也只能一再催眠自己  →生小孩沒有那麼痛...一下就過了...

越接近生產日子,越擔心,

某天,我突然和麥先生說,

真不知道這些日子以來我有沒有吃得不好或是情緒不好,深深影響了這孩子啊?

麥先生竟然給我回答:有~~~~~~~~~~

害我當場痛哭失聲...

當了孕婦之後我真的很沒幽默感又沒耐性ㄟ,

發脾氣都變本加厲的宣洩,

懷孕中期也沒有乖乖每天吃補品和維他命,

現在後悔好像也來不及了.........

 

某天,我問我媽說,

懷孕的時候,女人都只期望孩子健健康康就好,

十個月來的期盼,只希望有健全的五官、四肢,沒有大病痛,平安出世,

那為什麼,

我們生出來之後要一直叫我們念書啊出人頭地啊,蛤???期望那麼高~~~

當初懷孕不就只希望我們健康平安做個健全人格的小孩嗎!

我媽竟然說,

「每個階段要求不同,妳就以後不要要求妳女兒那麼多!看妳做不做得到。」

天啊...

養兒方知父母恩,

應該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養了孩子,才能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耐性,

體驗耐性的日子,即將來臨,

我的"單身"日子,也即將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