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431.JPG

((( 有些微剛拿掉托腹帶的痕跡,但是明顯的肚子沒有更外凸,只是下降了一點)))

 

最近真的比較水腫了,雖然腫的程度,麥先生還是看不太出來,

但是每天早上起來,手指頭關節因為水腫,彎曲都會痛~

腳也有水腫~沒有那麼明顯的疼痛,只是自己會覺得腳板胖了。

腰酸背痛照舊啊!因為多多的背部在我的左側,胎兒只要背部朝地,會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一直側左睡,卻變成我的右背部整個肌肉被拉扯而痠痛到無法起身.....只能在床上唉唉叫~

睡眠狀況不一,有時候可以連續睡10個小時,有時候睡五個小時就醒來沒辦法再入眠,

現在吃飽也要稍微斜躺才會比較舒服,

雖然胎兒下降沒有頂那麼高,

因為小孩變重所以斜躺會比坐直著來的舒服~~~

昨天又去看醫生北北,

多多的體重,比十天前胖了500公克,

我本人也胖了500公克.........

醫生說,後期孩子要胖,是沒辦法控制的,

那也胖的太快了吧~

之前懷孕中期的時候總覺得吃的都胖自己而已,

現在不吃,胎兒都會自己胖ㄟ!!!真神奇~

量了頭圍,中等SIZE,所以應該不會太難生,

但是腿一樣還是很長喔!

醫生說頭不大就好生,和胎兒體重沒有太大關係。

 

在香港看醫生,大多是看私家醫生(診所),

因為去公立醫院,看醫生都要排隊排好久才輪的到你~

就算有自己保的(或是公司行號)醫療險,生產和看牙都不在保險全額給付範圍內,

那麼公立醫院呢?當然在公立醫院生孩子,很便宜~

可是,還沒有在香港居留滿七年,就算配偶已是香港公民,還是無法享有福利的,

麥先生不是香港籍,我們選擇在香港生,就得"承擔"後續的壓力啦~

這次懷多多看的婦產科醫生,在香港非常有名,

但是因為太知名,收費之高,仿照英國方式辦理,

只是西洋人~產檢次數可能懷孕的前中後期各一次,頂多快要生的時候再一次,

這邊雖然是西洋收費,看的次數可是十分東方~

診所的"低消"每次是HKD 1600,只收現金!內含看診費及2D超音波,

驗血檢測唐氏症及B型肝炎那次,HKD3700,

我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曉得,

想說平常看感冒300塊錢拿一堆藥又打針,

只是給婦產科醫生看看確定是否懷孕,應該一千塊就夠,

生平第一次,護士小姐叫你來交錢的時候,

還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拍謝,錢不夠,我老婆先放在這,我先去領錢」

當場我成為抵押品.......要是麥先生不回來..........


再來是生產的醫院,這醫生只在我家附近這間醫院接生,

香港的私家醫院收費也是因人而異,

醫院"自己"的收費,

每天住房費,大眾房8人一間的收費最低廉,

再來是半私家房,是兩人一間,

再來就是一人房啦~!

然後呢,當孕婦懷孕滿12週之後,就要先去醫院付保證金,HKD 20000,

保證要生的時候,會有房間給妳,沒預約,想臨時生小孩,很抱歉,不行!

會叫妳走,或是妳去公立醫院排急診,

那萬一12週之後沒辦法順利生產呢?要有醫生開證明,才能退回保證金,

以上,都是醫院收走的錢,都是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的!

另外還有"醫生"要收的錢,只收現金和即期支票,

收費標準比照妳所住的房型,

如果住一人房,他的接生費用高達HKD 40000...

麻醉師再加收醫生費用的3成,

有些醫生還會收每天來看妳的"巡房費" (有良心一點的就不收了)。

當然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雜項費用......

如果老公要進去產房陪在旁邊看著血淋淋畫面,再收妳HKD 500!

如果小孩臨時很想要週末出生,再收妳個幾千到一萬,

如果小孩臨時不想自然產,想要緊急剖腹,這時候住房費、醫生費、麻醉師的費用,兩倍收費!

有天還跟麥先生開玩笑,

我如果痛到受不了,大吼大叫要打針或是開刀,

你會不會拿出計算機之後,告訴我說:親愛的妳要想清楚蛤?

我們這次粗估生一個小孩,

住半私家房、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上班時間生出來、要陪產,

就要HKD 100,000了...

更別提之前的產檢費用啊、懷孕之後的計程車錢、臍帶血銀行的錢、嬰兒用品.....etc.,

為了特區護照,好多內地的人都來香港生小孩,

但是為了這本特區護照......付出的成本也太大了吧~~~


懷孕之後我們買東西更精打細算...奢侈品,想都別再想了...!

外食的時候也不像以前一樣點一堆吃不完,

看到香港三不五時大打折,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生出來之後,壓力更大......

18個月就要開始去上play gruop,2歲就要去pre-nursery,3歲就要開始準備面試,

滿4歲的時候就要去面試學校......

不這樣做,好像就跟不上其它小孩的進度?!

現代的父母好難當...要學習的東西相較古早時候多了好多~

想想我小時候18個月還在家滾來滾去,3歲在外公家跟著表哥表姊們玩,到5歲都還在外公家野而已~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上中班的年紀,好開心的去上學,小學也就家住哪邊就念哪邊啊,

我們好像也就這樣長大了,想當年,我娘親和我爹,也算是有栽培兩姐弟,

學齡前,不分男女,兩姐弟都要上游泳課,

小學之後,不分男女,都要上畫畫、珠心算、英文、鋼琴、公文數學,

小時候苦不堪言,長大後反倒很感恩,

總算有培養出一些興趣~

 

越接近生產,越開始擔心小孩會不會因為我亂吃而不健康?

懷孕期間,因為身體的改變,心情已經很容易不好了,

想吃的偏偏都在台灣又吃不到,(好想吃拉亞漢堡、水煎包、芋圓冰...etc.)

所以吃的東西我沒有特別節制,

煙酒不碰、咖啡和茶不喝、蝦子螃蟹這類吃腐肉的動物不吃,

其它我照吃ㄟ~~~

懷孕之後愛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餅乾,每天至少吃四到六片!

我媽一直說吃黑的,小孩會變黑,因為她懷我的時候連醬油都不沾。

我比較擔心的是,當不成"一個好媽媽",

沒期望小孩長大變成總統,賺大錢給我花,

只想要小孩能對社會有貢獻,不要危害世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