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很妙

我們產後滿一周就帶去小兒科檢查成長是不是一切順利

第二周還要再去一次小兒科

我自己也要去婦產科檢查  看子宮收縮程度  母奶餵的順不順利

順便給醫生觀察有沒有產後憂鬱!!!

所以人家說坐月子不能見天

我已經給老天爺看了四次啦!


不免俗的要來一張剛剛出生的照片

說坦白的   我身為母親

覺得小嬰兒剛出生長都是同一個樣~~~

看不太出來誰是誰

R0012443.JPG

初生嬰兒會像是糟老頭    就是這個樣子啦!


R0012493.JPG

出生後慢慢的水腫退了~還我白嫩的小嬰兒

這孩子生出來就把自己的鼻梁抓破皮

她可能以後不想走花瓶路線吧

媽媽看來也別想扮花瓶了

整個頭髮亂成一團

這時候是剛生完還不准下床


R0012508.jpg

個人深深覺得初生嬰兒都很可愛哩

 

在醫院哺乳室餵奶的時候看到一整排嬰兒躺在那邊

有些哭有些睡

很像一排小天使~好可愛!

哭聲此起彼落

 

R0012530.JPG  

這是出院第一天的照片

我們就這樣提著藤籃帶她回家~一路上睡得很安穩

但是現在這個籃已經顯得小了~

多多的身高是同年齡“高的喔“嘿嘿

 

R0012548.jpg

有沒有很像男生

嬰兒好無奈喔

穿的全身就算是粉紅色都會被問  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厚!大家以後出門看到小孩  問的時候可能要更有技巧性一點了

免得站在旁邊的媽媽會很傷心哩

 

R0012565.jpg

吃完奶一直看

看到光亮的地方會盯著猛瞧

雙眼皮常常會不見。。。讓麥先生很擔心

 

R0012578.jpg

這張照片顏色怎麼怪怪的。。。

 

以上是第一周的照片

每天看著她

不知不覺會好感動  原來天使就這樣降臨在我身旁

看著她每次喝奶時在我胸前小小的呼吸

喝完奶之後滿足地閉著眼睛  靜靜的躺在胸口

想睡覺前哭鬧不休扭來扭去要人抱她

抱起來的時候瞬間變臉不哭

吃飽睡飽的時候

張大眼睛望著你  想要你陪她說話玩耍

擺出各式姿勢和表情  引誘你注意

即使是半夜十二點也得陪我玩的那種表情

孩子真的是一個"miracle"

我沒有產後憂鬱啦~

只是沒想到會被一個小人兒感動成這樣

她每個表情每個動作

都好傻好天真~


昨天看著她躺在床上又無所事是東張西望

突然我問麥先生:為什麼有人捨得虐待他們???

麥先生很反常~很認真很有哲理的回答我:

有些父母迫於無奈也有可能經濟壓力或是其他壓力  讓他們不得不這麼做吧

養小孩果真比較難

常會想  我這麼做  對她以後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或許是因為自己生出來的  雖不期望她以後會當總統

但還是希望能對社會有貢獻

做一個好人

現在講這會不會太早啊???

好吧~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