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媽媽的我

苦練他心通

變成沒什麼多餘字彙用在blog上

好慘......

IMG_0193.jpg

(Landmark的聖誕樹/很大喔) 

小孩屬於教科書型的嬰兒

所有進展跟著書上走

沒有特別訓練她

她自然就會走到那一步

帶她出門碰到些店員

總會問

她會say hello沒?

“不會“

那會比bye bye嗎?

"不會耶"

我臉皮真厚

面對這樣的問題不會自覺慚愧  然後回家閉門造車(?!)

DSC_0059.jpg 

剛睡醒/連睡袋都還沒脫就被爸爸抱出來

DSC_0061.jpg

最近她睡覺越來越難控制時間

晚上都要拖到11點才肯睡

早上吃過飯  睡個一小時到中午12點或一點

下午玩一下再睡個一小時

晚上就生龍活虎到11點耶!

很怕她長不高又會變笨

所以現在下午兩點盡量讓她睡半小時

醒來後撐到六點喝完奶  再玩到八點睡覺

(我撐的好累啊......)

結果昨天失策

我中午12點哄她睡  結果我也睡著(!!!)

就這樣一路睡到下午四點

中間還跳過一餐  她也沒醒耶!?

唉  媽媽太愛睡覺  小孩也挺配合


R0013557.JPG

聖誕節這天  我們去了新開的K11  打算逛街吃東西

R0013562.JPG

出門的時候想說應景  穿吊帶褲

但是換完尿布  就怎麼樣也不肯讓我再穿上了。。。

變成這付模樣在餐廳桌上爬行

她最近好愛爬  但是是屬於匍匐前進型

還沒辦法後腳膝蓋撐起身體那樣

如果之後爬得很快.....我想我膝蓋會很痛

@銀座梅林吃飯。這家的炸豬排真好吃~!又香又酥

是用日本進口的棉花油炸的

麵包粉炸起來每一粒都是立起的!超強

吃完不會覺得口腔整個破皮的感覺

代表炸油真的好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DSC_0063.jpg

多多對於推車很厭惡

大概是因為從小就由阿信媽媽揹在身上

每當~外出吃飯想把她放在推車好好安坐

如果不睏~倒也相安無事

如果睏了.....簡直是一個被虐兒一樣

聲嘶力竭的大哭...引來路人側目

媽媽最怕人家行注目禮......深怕人家報警說我綁架小孩

DSC_0035.JPG 

至於副食品的進展

沒有加米精或是麥精在奶粉中讓她喝

我也搞不清楚台灣bbh上面說的米精到底是什麼.....

大家推薦的牌子我這邊買不到

想說“米“就直接每天早上現煮新鮮粥給她

麥精這種太洋人的東西

買了Holle的baby muesli給她吃   她好喜歡喔!

多多一直是喝babynat有機奶粉

另外也有買babynat的cereal給她吃

恩.....給她吃有機食品單純只是想要讓她不要因為接收太多不好的生長激素啊blah blah之類

進而身體過於早熟

成熟程度我偏好讓小孩“心智“成熟點比較好

我們大人也是一樣呀

吃有機的肉/蛋也是

那代表在飼養過程這個家禽是被人道對待的

而非在一個慘不忍賭的環境下長大

所花多一點點的錢  都是為了給動物更好的對待

(Jamie Oliver之前某集節目有介紹過雞的生長/對我來說太震撼了)

多多目前還是吃素

我呢...陪多多吃素...

有三天不能厚此薄彼   分配給老公  陪他吃葷


給多多吃白粥她會很厭惡的呸出來  嗚嗚嗚

我特地用高麗菜洋蔥番茄南瓜芹菜熬成蔬菜湯

想說這樣白粥就有高湯的香味不會太單調

加紅蘿蔔/南瓜/番茄/花椰菜呸很多   加水梨/蘋果就好一點  

果真小孩是我生的  我什麼都吃就是南瓜紅蘿蔔番茄花椰菜不吃

可是.....各種書上又教大家要這麼做比較營養

下週要開始嘗試地瓜了!應該她會很愛~

 

DSC_0042_2.jpg

吃粥就會變成這樣.......

不想吃   撲撲噗  的呸出來

然後再用臉去抹bib上的食物.......

這張餐椅~就是之前文章提到

好想買的peg-perego

我發現真的比較好用耶

它的椅子屁股部份是一個凹  所以小孩打直坐的時候

基本上會很自然卡在裡面

combi那張  不知道是不是多多屁股太大

打直坐  屁股都只有坐到一點點椅墊

再來

這張椅子放腳的地方  如果像她還坐的不是很好

是可以把角平放

不用像combi那樣  腳會在外面晃來晃去

最好的是~!可以當個輕微的盪鞦韆啦~

整張椅子是皮椅弄髒了就可擦

不用整塊布拆下來洗

或是套個塑膠套在外面

很方便的!

收納也很方便

combi收起來之後就整個在地上躺著

DSC_0071.jpg

這個是直立式收藏

收起來和一般推車寬度差不多大小

也會自己站的非常好~不會倒下

餐桌呢  有兩層  上層是餐盤  下層是游戲盤  

可以分開  所以沖洗方便

推薦還沒買餐椅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