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開始搬家

三邊奔波

新家,婆婆家,原本的家

因為沒有大型傢具要搬

請個中型貨車來~

其餘小東西就要自己慢慢一點點搬到新家

搬到現在  家裡還是一團亂

昨天晚上第一次住在新家

多多第一次自己睡覺......

唉~好捨不得喔...

她醒來會不會有種不小心睡著之後被人推去公園睡~的感覺?!

R0013686.JPG

現在已經七個多月了

非常愛爬來爬去  十分靈活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屬於匍匐前進的姿勢

好喜歡扶到東西就站起來

每次睡著醒來

會扶著嬰兒床旁邊  站著  大喊"媽 媽 媽“

沒錯~她真的會叫我了啊!哈哈

想睡覺的時候會吼 媽媽~

被不熟的人抱會大吼 媽媽媽媽媽媽(連續)

想要我抱的時候會 喊:媽。媽。媽。

所以呢很肯定是叫我的!(自我安慰)

某天

教她看書有小狗小貓小雞小鳥

因為教她嬰兒手語  好像不喜歡我抓著她的手比來比去

所以就乾脆教她簡單動作加上聲音

小狗汪汪叫

小貓喵喵叫

小雞咕咕咕

小鳥 吱吱吱吱吱吱吱  聽到這裡她已經笑到翻過去

小孩好容易被制約喔

教幾次之後  她聽到小雞就會開始微笑  

一講~小鳥咧?小鳥怎麼叫~就已經開始咯咯咯的笑

 

最近也好多表情

看不到前面的東西  被遮住了

會斜斜身體歪著頭  試著看清楚

拿手巾遮住我的臉  問她   媽媽哩?會伸手拿開小手巾

看到爸爸回家會盯著看  等爸爸洗手完又再出現時

會爬向爸爸邊喊 八八八八八八.....

愛吃的東西  雖然怎麼教都不太會作“want more"的手語

但是會張大嘴巴一直往我靠近

似乎~偶而想喝奶的時候會比手語

看到我嘴巴嘟起對她說:親媽媽一個

會靠近我舌吻

看到爸爸嘟起嘴說:親爸爸

會整隻手往爸爸的嘴巴捏下去

跟她說give me five

終於會拍我的手幾下

我回到家跟她說Hi~~~~~

會努力一直搖手

但是聽到bye bye這兩個字簡直是魔咒

馬上會不高興呆住

麥先生出差的有天晚上大概11點

多多早已睡熟

我們講完電話  說  bye bye

她馬上醒來  盯著我看  扁嘴.....

"沒有啦~麻麻跟爸爸說晚安掰掰呀!不是跟妳說~“

才又乖乖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