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36.jpg

某天, 覺得頭暈想吐, 疲勞不堪外加大姨媽尚未來報到

心想, 事情不會有這麼巧的吧?!

前一個菲佣離職, 下一個菲佣還沒報到

現在是要我打落牙齒混血吞的過日子嗎......

買了五隻驗孕棒的結果證實, 是該去看醫生了

醫生伯伯握著我的手和我們道賀的那一剎那

就知道, 惡夢要開始.........

懷多多的時候, 我害喜程度相當嚴重

不是只有乾嘔, 是徹徹底底把還未消化的通通還諸大地

這次, 連隔壁人家煮飯的油煙味飄到我家, 都不行...

每天不停的吐,喝水會吐, 不小心咳嗽也吐

整個臉微血管破裂

直到吐血.....才發現吐到灼傷了!

多多也不小心目睹幾次媽媽嘔吐的狀態

逢人就講:麻麻去....噁....噁.....噁.......(故作嘔吐狀)

半夜睡到一半, 我爬起來吐, 多多還會去找救兵

緊急飛踢爸爸起來!


就這樣, 悲慘的嘔吐人生, 到了第四個半月開始好轉

現在已經五個月囉!!!

一樣是個女娃~!

省好大!

幫多多買了幾百件衣服, 終於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好險, 我們沒有親戚在身邊........

不然肯定會被群眾包圍的問:

那你們什麼時候拼個男生呀?

生第三個嗎?

哎唷要有個男生比較好啦!


謝謝囉, 本姑娘肚皮暫時收工

生產的痛早已忘懷, 但是嘔吐的難受, 我真的無法在短期內承受一次

等到老大老二都大了, 麥先生還願意幫忙養小孩的話

我們再來考慮吧.......


懷第二胎果真比較累

因為兩歲多的幼兒活動力強

又常常忘記媽媽懷孕

照樣在肚皮玩跳上跳下

或是睡覺不小心狠踹媽媽肚皮

撒嬌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

硬要妳抱著她走一段路

然後呢, 身為母親, 由於欠缺運動

鬆弛的肚皮和子宮還沒緊實回來, 

現在又懷孕五個月, 整個肚子大的跟之前七個月差不多吧

多多會開始關心媽媽肚子也是四個月之後開始

睡覺前會跟妹妹說晚安, 親一下, 掰掰~愛妳~

昨天在車上, 

我問她, 啊妳這鞋子太小, 我們不要這雙了啦

多多說:給妹妹穿

我:哇~這麼乖呀!妳好棒喔!知道會分給妹妹

多多又說:還有給弟弟穿

我:ㄟ........沒有了喔, 媽媽養不起

不過小孩好像會有感應吧

自從我懷孕之後, 她本來就很黏我

現在, 更黏!

爸爸的功用現在簡直等於零!!!

今天早上, 我很早起床, 

突然, 聽到多多大喊

把~拔~~~起來!麻麻不見了!

進房間

麥先生說:她為了這樣, 打我好幾下叫我起床...說這句話........

哎唷~

應該看出來我們三個同床共眠吧

好吧, 很多媽媽可能會反對我這麼作

可是想想二號就要來報到了

能再這樣花很多“只屬於”她的時間

已經開始在倒數

老大對我來說

真的很特別

她忍受我一個新手媽媽, 不停在她身上試驗很多種不同的教養方式

也全心全意相信著我餵她的每一口飯菜, 毫無畏懼

真心愛著我, 一如我愛著她

所以一歲半之後, 我就棄守, 什麼小孩不能同床的戒條

五個月後, 媽媽的時間就再也不是只有她能擁有

還有個妹妹要分享


至於老二, 真的得在之後, 媽媽挖空心思排除萬難, 安排和老二獨處的時間了

懷第二胎, 差別真的好大

我是到前天才知道自己到底現在懷孕幾週

現在都沒有去跟進計算幾週幾週

不像前一胎會在日曆上面標明每一週的時間

然後還每天胎教啊~聽音樂啊~

跟肚子裡的小孩說話

走在路上還會自顧自的說, 這是小鳥, 這是車車, 這是路樹

老二聽到最多應該就是:

1. 多~多~, 不可以!!!!!!!!

2. 麻麻要生氣了

3. 我要叫爸爸來了!

這...這......這............算哪門子胎教啊?!

更慘的是

我那剛來兩個月的菲佣, 跟我請三個月大假回去照顧兒子

看來

我的考驗現在才真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