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58

看到這張圖片就知道, 這次我沒有自然產.....

頭上那頂“浴帽”真不知道是拿來遮哪部份頭髮的

因為我頭髮上沾了好多嘔吐物......

一月中, 我卸貨了!!!

這胎懷孕過程, 除了頭四個月嘔吐不止之外

其實是很開心的!後期不水腫~也不會半夜睡不好

還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常常出去吃吃喝喝開心玩樂

這胎吃好多東西喔!一天吃四五次沒問題

因為上一胎我怕胖, 什麼都不吃, 結果生了多多這個仙女, 吃一點點東西就可以整天不用進食

所以這胎卯起來吃, 結果肥胖程度和第一胎一樣!

早知道就吃多點!!!懷孕的時候是唯一大吃大喝不會引人側目的時候耶

產科醫生還說~矮油~這胎一定很容易生~

我上一胎, 陣痛開始到推出產房, 兩個小時就好了

孰不知, 

我正值38週多幾天,星期六的晚上, 斜躺在沙發上

多多已經睡覺, 我們倆準備看Castle(好好看~推薦大家)

我:ㄟ我肚子好痛喔, 該不會陣痛了吧

麥:不會吧, 現在?你要不要算時間一下

我:好吧.......

兩個鐘頭之後, 麥先生說要先去睡覺了

麥:還在痛嗎? 

我:對啊....可是, 時長時短耶, 現在去醫院還要多算一個晚上的住院費耶(主婦魂上身)

就這樣, 我肚子好痛, 可是因為太累, 還是去睡覺了......

隔天, 星期日中午, 我阿母(對~她前一晚才到香港)問我昨天怎麼那麼晚睡

我肚子好痛在算時間啊

阿母:很痛還去睡覺喔?妳也太大意了吧現在還痛嗎?

我:好像有點耶, 不然等下我們去醫院看一下好了

就這樣, 我們去了醫院, 護士小姐叫我去躺著兩個小時之後

說:你已經開始有陣痛了耶, 可是我摸不到BB的頭(護士的手拼命在我的產道裡轉啊轉,超~痛~)  該不會還沒降下來吧

我:怎麼可能, 我們四天前才去照超音波, 醫生說頭很下面了!隨時都可以生

護士說:那要不要叫醫生現在過來看啊?可是你的陣痛又間隔很不穩定, 一下很短一下很長, 也沒有很痛, 還是妳住院了, 等看看?

我:算了....那我們回家好了(主婦魂上身)

回到家之後, 好累, 已經四點多, 去躺著之後就睡著了

直到八點多我媽堅持要我吃飯......(媽媽都覺得懷孕要大吃特吃才對)

突然一陣劇痛......!然後又不痛

以為是胎兒壓到哪條神經而已, 繼續去洗澡, 然後坐到餐桌前吃飯

九點, 吃了幾口就吃不下, 我媽還一直勸食

我說我肚子真的好痛喔....要去躺一下

一站起來, 突然褲子一陣涼!!!

還特地叫我媽去廁所看內褲, 整個內褲都是水也有血....

火速驅車去醫院, 離醫院只要五分鐘.....但是一路上我鬼吼鬼叫

下車還需要醫院的人推輪椅來給我....

躺上產床之後, 還是痛到不能自己

護士檢查了一下說, 妳開始滲水了, 也開始流血,可是我摸不到BB的頭

(一隻手又不停在產道動來動去~痛死了!!!這比生產還痛!)

我:拜託妳, 不要再摸了, 很痛, 快點call醫生來!!!!!!!!!

醫生也真的不愧住我家對面, 十分鐘之後就看到他穿戴整齊出現

醫生來了之後, 不免俗的, 又開始摸BB的頭, 我必需說, 這真的很惱人!

突然他的神情大變

說:妳破水了, 我摸到的是BB的腳指頭, 快去推超音波來

三秒鐘之後就看到我女兒的一隻腳在產道....頭, 在我右側!!!

這是什麼情況啊蛤~妳昨天就是這麼努力在肚子裡轉身嗎???

聽到的時候, 當下, 大哭!

生了兩胎都沒哭過, 這時候哭超大聲


好怕, 這孩子辛苦懷九個月, 就這樣敗在我手上

好怕......有個萬一, 真的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陰影


我一直哭, 醫生雖然很冷靜摸著我的頭安慰我, 但是我腳邊五六個護士卻是非常忙碌的不停轉移產房內的東西

我, 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

小孩會不會因為破水缺氧造成不可抹滅的後遺症?

我一直哭.......什麼壞念頭都湧上心頭

生的過雞酒香, 生不過棺材板

就是當下切切實實的感受

由於我已經開了六七指, 也沒有打鎮痛, 等候開刀的時候眼淚不停流

還要回答一堆問題!!!還要簽名!!!!!!

進了產房, 看到我的小兒科醫生也被call來了

過來握了我的手說, 要我放輕鬆, 他會盡全力的

這...這......這是什麼意思?小孩呢?怎麼了呢?

然後, 麻醉, 開刀, 10點15分小孩就出來了!

因為我有吃東西,所以還在開刀床上的時候, 不停嘔吐...唉,很狼狽

整個人因為陣痛很虛脫...又加上麻藥.......

人生到目前為止, 最身心交瘁的時候大概就是這裡!

麥先生還站起來看我的手術過程.....血肉糢糊啊.....

好險, 母子鈞安, 小孩也很健康!


DSC07480  

 

DSC07473   

 

生出來之後, 每個人都說是Deja vu!

因為跟多多小時候一模一樣啊~但是頭髮比較多

請看這裡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因為後來回家之後餵母奶, 都會不自覺叫錯名字


這次生產心得:

第一, 不會再生第三胎了!太可怕~生產原來會經歷這麼恐怖的過程, 我實在不敢再來一次, 心臟會受不了

第二, 不要隨便亂講話~我生產前呢, 跟醫生開玩笑說:哎唷, 你開刀也收五萬手術費, 自然產也收五萬, 那這樣我開刀你比較有事情作耶!!!

茄~看吧, 自己亂講話, 我女兒就真的給我, 自然產陣痛也痛到, 剖腹術後的痛, 也痛了......


但是, 還是好感謝好感謝, 上天給我這麼可愛的女兒, 她好甜~

一周大開始, 就知道會笑~

回家之後呀, 晚上睡覺她會不停講話喔!然後, 醒來的時候, 你看著她, 她就自己不停的笑~~~

雖然, 常常會被姐姐偷打

但是看到姐姐的時候, 超開心的, 笑的更厲害!還會一直跟姐姐講話~

然後喝奶好乖, 會快快喝完, 不會邊喝邊玩

滿兩個月之後自動不夜奶, 

現在可以撐10個鐘頭不喝奶~(是說這樣不太好啦, 畢竟她還在長大很需要營養)

有這對女兒, 我好滿足!


我想一定有人要問剖腹產痛, 還是自然產痛(自以為會有人問....)

由於這次我緊急剖腹, 所以開刀的好處我是沒有經歷過啊

排定時間開刀, 優雅進產房, 優雅出產房

但是術後難受, 真的, 老實說, 能有第三次讓我選, 我會選自然產

自然產痛, 但是只有一下或是一整天好了, 痛過就算了

開刀好煩, 打完麻藥之後, 麻藥在退, 你一直發抖, 抖動那種耶!

然後要24小時才能下床, 這期間一直插著尿管, 還要等放屁...

能下床之後, 要束腹才行, 沒有了它, 感覺五臟六腑都要掉下來

我的醫生, 他開刀手法和術後, 都是一流的, 所以我沒有很痛, 出院之後就不用吃止痛藥了

但是, 開刀最煩的就是, 傷口三不五時會覺得, 裡面的傷口隱隱不舒服

自然產的話, 是產道口的傷口會很不舒服, 兩個禮拜之後就沒事了

開刀是三個月耶!

想當年我生完多多六個小時之後, 就自己走去餵奶, 洗澡, 上廁所

然後大便順暢的不得了~胃口也好好~住院四天, 出院之後, 整個人少了10公斤

一個月之後容光煥發的出門去~

這胎, 一樣胖了20公斤, 住院一個禮拜, 出院只少了五公斤...

肚皮好鬆, 內臟一樣還沒歸位.....傷口不痛, 但是整的人很沈...很不舒服.......

怎麼動都覺得很煩躁不舒服

一個月之後, 還是無法出門....第二個月開始才好一點.......

餵母奶的時候, 子宮收縮, 更痛!自然產不會

重點是

我覺得小孩的健康有差別

經過擠壓的小孩~真的比較健康

老二的呼吸聲很大聲...喝奶也比較容易喘到呼吸不過來

好幾次臉都快要紫了, 嚇屎我......

所以啊

各位準媽媽們

可以的話

自然產~對小孩對媽媽, 熊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自然產 生產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