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保養我的手和指甲,這習慣從第二份工作開始。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科技業,從PM的助理開始做起, 每天週而復始的看著主機板製程,

等著吃便當、等著下班⋯

很快地醒覺,這不是我要的。

後來,有個人生中的貴人,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介紹我去一家行銷公司。

面試時候,老闆解釋一大堆公司在做什麼的,我還是聽不太懂, 要做公關、媒體購買、線下線上活動、創意發想、拍片、網路⋯

回家之後,鼓起勇氣向爸媽說我要離開原本的上市公司,去一家行銷公司,

他們簡直暴跳如雷,好好的放棄一份看似前程似錦的工作, 去做一個妳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的公司?薪水還少很多⋯⋯?!

面試結束前,老闆和我說:妳有一種特質,是可以讓人願意接近,聽妳說話,也會在妳面前卸下心防,不管妳之後是不是從事這類行業,我都希望妳能朝這方面開展妳的職場生涯。

(這是不是軟性勸說我來工作,不得而知,因為我只想一直保有這美好的泡泡)

就這樣,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工作,常常凌晨2點下班,早上9點依舊抵達了客戶公司開始提案。

老闆是個年輕有為的女性,她26歲就自己創業,性子急,腦筋動的比說的還快,我對她是又愛又恨。

會在早上看到我的時候,

擺出十分難以置信的眼神說: 「妳憑什麼可以早餐吃了飯糰再吃蛋餅加奶茶?不知道要減肥嗎?」

「便當為什麼吃完了?!妳不知道都只能吃1/2」

「妳吃完早餐就趕快化妝,我不想看到妳素顏的臉」

「什麼?妳分手?想通要離開那個爛男人了嗎?太好了,妳現在去倉庫裡面哭到滿意為止再出來好好工作!」

「妳對待客戶要拿出妳女性特質來,腦袋固然重要,但是乳溝一樣重要」

她的震撼教育宗旨就是,撞牆才會長大,社會是殘忍不仁慈的。

每天每天,我都好開心去上班,雖然累到爆肝,喝到發福, 但還是很變態享受忙碌高壓的生活,

有一天,老闆又盯著我瞧,她前一陣子才覺得我髮色染太淺,疑惑的望向她, 突然,她說:「妳知道,妳美麗的外表下,指甲和手很難看嗎?」

呃⋯老闆,我⋯沒有保養手的習慣⋯⋯ 「妳在和客戶面對面的時候,他們看著的不是妳的臉,就是妳的手,我介紹我的美甲師給妳,快去約時間」

那年代,沒有什麼光療指甲,有的只是擦指甲油,或是以前那種花俏百出的硬膠甲,老闆當然不可能讓我做硬膠甲,

但是強迫症如我,指甲油顏色掉一點,就要立刻換色,也就變成幾乎每週都要去保養一次⋯(薪水已經很少了,還⋯)

就這樣,她控制了我的髮型也控制了指甲,更甚,潛移默化我的心,

在離職十幾年之後,我們依舊是好朋友。

這是我用到現在極其喜愛的護甲霜,可以幫助指甲長的又快又好,

指甲邊緣常常會有翹起來的尖刺,或是太乾燥,我會先在一隻手上,每一個手指甲邊緣,點一小點,

然後再用另外一隻手慢慢按摩吸收,多餘的拿來按摩虎口淡化紋路,手會很細緻,它們還有另外的護手霜,也好用,但是還是這罐神奇很多!推薦給大家~

*Heidi’s nail solution

 

https://www.heidinails.com/products/heidis-nail-solution-nail-strengthener-2-o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