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可以維持180天完全不停歇的寫文章,現在開始佩服網紅們,可以一天內發很多次啊!

看了台灣新聞,廚師和水果的婚姻,我注意到的細節是,

一個媽媽的Schedule,真的就是這樣滿滿滿,空檔,都是一小段時間而已。

有人說,妳在香港很幸福,可以請傭人,我們都很難申請耶,還埋怨什麼?

前年,因為憂鬱情緒,所以辭退了傭人,我們倆夫妻在香港工作,也就只有我們倆,

沒有親戚,沒有外援,我們有朋友,但是大家都是有家庭的,沒有單身的朋友。

每天早上8點,老公送老大上學,我在家顧著老二,他回來之後再做一份早餐給他,接著他去上班,我繼續在家顧著老二,

下午一點送老二去上學,1:30緊接著一三五要去買菜,二四六要洗衣、整理家務、洗車(對,洗車),

買菜回來,要備料、煲湯、煮飯,然後下午4:20去學校接兩個小孩回家,17:00開始小孩洗澡吹頭髮,17:30先遞上水果,

媽媽去煮飯,18:00小孩先開飯,老公19:00回家,他吃飯,我去清潔廚房,

因為老二19:30就要睡覺了⋯⋯要幫她刷牙、躺在她身邊讓她看著我,常常我會先睡著⋯

一整天,兩夫妻各自忙完,真的坐下來休息,可能已經十點,

老公會問:妳今天在幹嘛?

我想了想,答不上來,真的沒有在幹嘛!

覺得累嗎,倒也還好,至少他不是豬隊友,

但是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每天鯊魚夾不離身,穿著運動服,一整天不是在運動,而是一直在勞動,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我也會想要透氣一下,但是身邊沒有人,真的沒有人可以幫忙,

就算朋友說:沒關係小孩放我家一下,

我們倆還是會覺得不太好,畢竟對方也是有家庭的有孩子要照顧。

沒有雙方家長、親戚,或是任何有可能的外力來接手,也沒有找Part Time傭人,就是靠自己和老公照顧著。

這樣過了半年,是新年的週末,我們一家去赤柱廣場玩,人潮擁擠,目不轉睛的盯著小孩玩,一刻都不敢失神,

突然!我的眼睛被蜜蜂蜇了一下!好~痛~!我大叫出來,

小孩和旁邊的人都嚇呆了,我一直哭一直哭,老公扛著兩個小孩的滑板車,一手牽著我,叫老大牽著妹妹然後拉住爸爸衣角,

我們走到樓上的管理處,問有沒有包紮?管理人員看到大驚,立刻叫救護車來!

很快救護人員來了,我被抱到擔架上,兩個小孩立刻大哭起來,說:媽媽怎麼了媽媽怎麼了,

一家四口,直奔急診,然後,救護人員對老公說,不知道要在醫院等多久,你要不要先帶小孩回家,你自己再過來。

到醫院之後,我的左半邊臉已經麻痺,先打破傷風、檢查、清洗、抽血、換開刀服,後來就被推去診療室裡面等,觀察看傷口變化;

隔了好久好久,老公牽著兩個小孩進來問我:妳自己待在這裡一下可以嗎?現在已經七點多,我帶他們去吃飯再看看鄰居可不可以幫忙看一下小孩。

就這樣,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醫院等⋯ 後來他再回來看我,醫生也剛好來檢查眼角,問要不要住院到明天,怕萬一併發症沒辦法及時處理,

這時,我的內心千百萬個念頭跑馬燈一樣跑過去,然後告訴醫生,沒關係,我回家,小孩看不到我們會很害怕;

就這樣,出院回家,小孩見到我,一臉恍如隔世,一直說,剛剛我在別人家裡很乖,我有幫忙叫妹妹趕快吃,也沒有看電視。

接下來一週,我帶著眼傷,一隻眼看世界,除了沒有開車,其他還是要做啊!

當下會覺得,社會上好多母親,身體或是心裡病了,還要能堅持做到一個母親基本的維持溫飽責任,都好難好難!更別說還要賺錢了!

這不只考驗著意志力,還看看自己能熬多久。

結論是: 廚師先生,你是男人的話,就像個男人一樣,該分攤的要分攤~黃臉婆不是她願意,能當貴婦,誰要當怨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