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轉眼也一個多月了~
上MSN,必備問題都會是

「你沒上班?不無聊嗎?」

在台北的時候,我以工作為樂
菜鳥期間
早上九點半上班,中午休息一個小時,我都會很準時的去吃便當
因為菜嘛~
下班時間好的時候八點可以閃,但常常都是晚於這個時間很久之後...
因為我菜嘛~
周末假日,支援各種大小型消費者活動更是稀鬆平常,
每每有朋友問:你工作這麼忙?有必要嗎?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忙耶!還很開心!每天每天都被滿滿的工作淹沒,很棒!
喜歡辦完記者會後,回程可以在路上買些小點心吃,舉凡路邊攤的煎餃和水煎包,我都愛!
周末辦完活動可以和同事們去晃晃逛逛~也不錯,
反正,我總有安慰自己的理由,
我不喜歡,明明自己已經選擇這份工作,卻每天怨天尤人怪東怪西,
怪加班時間長,怪老闆機車,怪同事心眼小,怪薪水少,怪...........
那你就不要幹了!換工作啊!沒勇氣換工作,就請先轉換你對"工作"抱持的心態,
請先聽完我的薪水和工作時間比例,再抱怨這些~

突然發現,這一切讓我成長得很快;
剛進公司的時候,看起來標準的水蜜桃族,被客戶罵就哭、工作做不完也哭、連簡單的Power point都不會,
幾乎每天以淚洗面,下班只想回家睡覺躲起來,能不用講話就不要講。
後來漸入佳境~
激發出潛在的抗壓性,還可以在周五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去夜店跳舞小酌,就是要壓榨自己每天的時間。
『我要過的多采多姿』
每天要講的話應該是一般內勤職務一週的量,
前一份工作是科技公司的PM,只要擺平上司和同事間的情感就好,
這份工作則是要面對各式各樣,形形色色,各種脾氣的客戶,
我講話一向直來直往,年輕時仗著理直氣就壯~腰桿比誰都還硬挺!
可想而知,得罪的人肯定不少,
兩年來壓縮式的磨練和成長,撞牆學習法,讓我懂得察言觀色,
培養看人的敏銳度,從對方用字遣詞,一直到穿著和眼神,
都會被我列入判斷的法則中。
早上進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化妝,仔細化好每一個步驟,被封為「濃妝小天后」
飾底、遮瑕、粉底液、粉餅、打亮、眼影、暈染、眼線、假睫毛、修容、唇蜜。
換好出門專用的戰鬥服裝 (襯衫加及膝黑裙)
我習慣一早就武裝好自己,提醒自己隨時要迎戰,
不能臨時被通知要出門了,還素著一張臉,
畢竟每個人對Casual smart定義不同,為避免讓人覺得不專業~還是套裝保險,
面對不同類型客戶還要有不同打扮,免得被嫌說:這行的都年輕不專業。

活動開始前,客戶挑三揀四,但是在我心中,客戶永遠是客戶~沒有最大!但是也是我的衣食父母,
設計稿修改個10幾遍還怪我們修改太慢?要設計師睡在辦公室;
活動rundown都確認了,前一晚還要改細節?
五天要找出20個確認的活動場地?你當我是台灣的總統喔?說要有就有!
Truss架跟你說要加裝遮雨棚,以免梅雨季會碰到下雨天,你鐵齒說不用,看吧! 下雨了齁!
對於報價開始東挑西揀,說我們有賺錢,賺太多,
大哥大姐們~公司不是慈善事業ㄟ!不然我們叫做基金會就好啦!
我們當然有賺錢!一個案子花費的人力物力不是你看到的兩三隻小貓而已,
後面要養的人一大串!

寫了2個禮拜的案子,修改了20次,你說沒預算拿回去做就算了,幹嘛照抄我們的創意?

企業主,少部分還是有這樣很糟糕的認知,

廣告公關活動這類傳媒業,首重的就是創意,創意背後是一群人集思廣益,這些人是辛苦培養出來的人才,

有人,才會有想法,有想法才會有創意產生,

你說拿去照抄就拿去,還不給錢,不就是白嫖嗎?

活動結束後,開始說,那邊沒做好→扣款!那個東西沒及時送到→扣款!
付款條件60天?客官啊您當我們這邊是銀行嗎?
代墊這麼多款項出去,票期還給我們60天以上的?
辦完活動,總覺得被砍得傷痕累累........
大頭病的客戶更多,在"大公司"上班,就光環上身,聖袍加持嗎?
人和人是互相的,這圈子小,何必呢?
有預算就是大爺,那你對廠商不好,沒預算的時候,是不會有人理你的,不是嗎?

不過,要多虧這些祖爺爺祖奶奶,讓我可以這麼快長大!
我相信,換成我是客戶的時候,I will be a totally bitch!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