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便當"跟台灣的大相逕庭,

台灣上班族中午都會在外面吃簡餐或是公司訂便當來,

我好愛吃台灣便當,想當初,還會跟同事們爭食,

看到別人便當有什麼好料,先夾過來再說!

對~我就是這麼難相處~也很感謝以前同事這麼義氣相挺,

還會主動便當蓋子才打開就問:喏~妳想吃什麼先夾吧......

台灣的便當真的~好好吃~~~有飯有肉有菜,還分好一格一格的,讓每道菜的味道都不會混在一起,

舉例來說,排骨便當90元,裡面會有三菜,一塊排骨,還有剛剛好的飯量,再送個飲料或是湯,

讓我每天到公司就是期待中午便當趕快來! (真的跟小學生沒兩樣~)

在香港,我們上班的中餐通常都是自備,大概就是前一天我會特別準備便當菜,然後加上生菜沙拉,

外面賣的粉麵或是燒臘便當,都要港幣28~48不等......裡面的青菜大概都只有"一根菜",營養有些失調。

(香港人~愛吃菜的"莖",所以用一根來形容)

相對的,越南菜就不一樣啦!都會搭配一堆豆芽啊,或是什麼細碎小蔬菜,

點個炸春捲,就會有很多生菜~感覺上,划算很多~

每次麥先生問我晚餐想吃什麼,答案永遠是千篇一律:越南菜!

公司附近的幾乎都吃遍了~~~

這天,來吃吃看麥先生掛保證的越南菜

在香港飯館吃飯,第一件事情一定是→洗筷子,

如果您是去一個人單價超過200港幣的就不用洗筷子了啦~

基本上這類小吃店都要先洗喔~還有茶餐廳的也要洗洗~比較乾淨!


↑ 這道菜:牛肉濱海 (bon hoi),很好吃,白色的是米線之類的,非常好吃輕爽的麵食。



↑ "火車頭湯粉",就是所有牛雜都在這一碗中還有大顆的牛肉丸喔!很大碗~清淡不會太鹹,好吃。

↑ "甘蔗蝦",這個甘蔗蝦,跟桌上的筷子一樣長了!我覺得很好吃,蝦餅裹上甘蔗~微甜又很香,只是炸的有點過油......



↑ "炒金邊粉",這也是每個東南亞系餐廳必定會出現的菜色,這個炒的很好吃,但是我家附近的南亞更好吃,下次再介紹"南亞"。

↑ "牛油雞翼",幾乎,每一間越南菜餐館,都會有耶!以前在台灣的越南菜餐館都還沒有那麼多~這次的這個沒有特別好吃,還有點油膩,上環的"新竹源"的比較好吃。


↑ 炸春捲~必點!因為會有附上青菜,我也喜歡春捲裡面木耳的口感,可是這家炸的不好吃,太溼軟,也不夠香。


這天我們花了多少餐費~也忘了,只記得大概100多塊錢,並不貴,如果想要換個地方吃飯,可以試試看囉!但是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到必嚐啦!

清亭‧燕萍越南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2樓
電話:28322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