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華的中學六年,是在女校中度過~ (請不要同情我少女時代沒有和男生打打鬧鬧的印象)

女校沒有髮禁,所以我一直都是長髮的造型,

但是女校"只有"不管頭髮而已,其它都會管。

國中時候為了整齊畫一,鞋子都是學校規定的,不能隨便買黑皮鞋(冬天著用)、白皮鞋(夏天著用)來替代,

襪子清一色都是全白,連logo、圖案啊、小碎花都不行,

如果冬天很冷要圍圍巾也是用深藍色或是黑色。

那運動服呢?

由於是女校,裙子"規定"要過膝之外,是不能穿著運動服出校門的,

女性裸露大腿在外,成何體統!您說是吧~~~

上完體育課,汗水淋漓之後,在教室吹完冷氣,汗也差不多乾了,就要換回正式校服出校門,

雖然運動鞋只有在校內穿,但一樣也是要"全白",想當年全白色的鞋子還真難買....NIKE總會出些什麼黑色勾邊之類的~


上了大學之後,大概有彌補心態作祟,我開始瘋狂買鞋子襪子,

一雙襪子從200~900都買,現在想起來很誇張,一個學生,買九百塊錢的襪子是要幹嘛?

只買日本製的襪子,棉質舒服、彈性又好,

加上珍妮華媽媽專長不是洗衣服,衣服都是混在一起洗,不會有洗衣袋這種方式出現啦~~~

日本製的襪子真的很耐洗耶!

舉凡短襪、半長襪、及膝襪,那時候通通買,然後搭配短裙或是短褲,挖~~~好青春的歲月回憶啊

現在我還是超愛買襪子,

由於之前上班需要,還是要穿迷死人不償命的"半黑"褲襪,

說到"半黑"也就是丹尼數 40-80中間,穿起來若隱若現的肌膚膚色.....非常適合我走花瓶路線的業務性格。

沒工作之後,除了冬天常穿80丹尼的厚襪之外,褲襪幾乎沒有再穿過,更別說網襪啦.............

不過!

這樣的嗜好還是沒有變~還是一樣很愛買襪子!

之前5月份SOGO (銅鑼灣)週年慶,還有6月底永安百貨突然的三天大減價,襪子都打八折,

我最喜歡GUNZE和ATSUGI,也都是正統Made in Japan襪 (但是釣魚台還是我們的~!!!)

就算不小心勾到一小條紗,也不用擔心會有連鎖效應,整排開始呈現一整條勾紗,

回家之後用透明指甲油稍微補一下就好,

他們的絲襪也非常貼身~GUNZE有個系列SABRINA,還有出高跟包鞋、涼鞋兩種鞋款可以用的褲襪,

比較差的褲襪,穿上身之後,妳會感覺到襪子和肌膚是分開的~襪子並不貼身,

但是穿上這兩品牌的襪子真的不一樣,要試過才會知道!

穿褲襪的好處是保護肌膚之外,更可以防止因為久坐OR久站的靜脈曲張。

↑  左邊 Givenchy的其實也是GUNZE製造的,淺灰色,穿起來不會很慘白,要搭配復古一點的穿著很適合~
    右邊的Strawberry fields台灣很多網拍都有賣,他們的襪子大部分腳踝部分有裝飾~好美!


↑  兩雙都是是GUNZE Tuche系列,他們大腿襪彈性好,不會勒大腿部分很像綁香腸,也不太會鬆脫~
    右邊就是代言人"神田宇野"啦!一樣是大腿襪,鬆緊帶部分是"粉紅色" (很煽情喔~),網狀是膚色的小網,性感滿點!!


↑  兩雙都是ATSUGI,我好喜歡左邊這雙很有復古絲襪的感覺,古早絲襪都是後面有條接縫線!很正!
    右邊就是非常典雅的黑底粉紅愛心蝴蝶結~~~夢幻公主版~


↑ 左邊Tuche,腳踝"正面"有個小小秀氣裝飾~!右邊這雙我已經拆開穿過,正如封面所寫,穿上去雖然是較為深膚色的褲襪,可是整雙有著閃閃動人發光,沒有加任何金粉金蔥啦~~~是質料的上看起來非常閃耀~


↑ 好好看喔!這雙超好看~!一樣是GUNZE出品,IHRCoutrue系列,全部都是很繁複的圖案~上面看的到絲絨、亮片、蕾絲!
    如果有參加喜酒,我一定也照本宣科,搭配紅色尖頭高跟鞋!

最後~~~

壓箱寶來了!

這雙~睥睨群雄~~~

堪稱最貴的一雙襪子了.............

只是一雙半統襪,為什麼要300多塊港幣呢?

登登登登~~~好好看喔!

在D-mop看到第一眼的時候很不起眼~

後來請店員拿出來,驚為天人!

整雙襪子一樣沒有金蔥金粉金條,但是布料織法讓它閃閃發亮~~~

腳背部份穿上後如果搭平底芭蕾舞鞋,會看到邊邊那圈灰色的飾條,

小腿肚是稍微透明的白色格紋,有點壓克力材質~

靠近膝蓋的地方是異材質,類似棉襪的鬆緊帶,不會很緊讓腿視覺上有多餘的肉跑出來~

小腿肚後面有一條粉橘色直線,從膝蓋後方延伸至腳踝,從後面看起來有延長小腿的視覺感!

雖然有點貴~~~但是搭上高跟的瑪莉珍鞋,真的很好看~

我還是建議女孩們,有時間就看些小配件~同樣的衣服搭配不一樣鞋子包包和配件,會有不同感覺啦!




是不是該開始公布我的每日穿搭啊?!

會有人想看歐巴桑的搭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