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在房間拍照太久,又梳妝打扮了一會,麥先生等到睡著...(可能真的太早起了)

他突然驚醒說:啊!要打電話給XXX (日本同學),他可能來不及一起吃飯了。

我:喔~對啊他從千葉來,也要一個小時吧!你先問問他,不然吃飽再一起去喝個酒囉~ (酒鬼...)

麥先生和我就下樓準備吃飯,

餐廳在飯店41樓,也就是接待處和The Peak Lounge同一層,

但是很不巧的是,餐廳看出去的風景,和我們房間一模一樣.....

一坐定,才發覺是懷石料理!

我說:啊!是懷石料理唷?我以為要吃New York Grill ( 這間很有名,米其林三星主廚 )

麥先生:拜託!都來日本了耶!還吃牛排很沒特色ㄟ!

我:挖好險XXX沒來,來日本讓他請吃這個怎麼好意思!

珍妮華一翻開menu,就發現真的不要讓人家請客會比較好

我發現日本筷子都很可愛,雙邊都是尖頭的,感覺上可一邊當公筷一邊是自己用的筷子,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哈哈~~~其實是因為鬼臉被拍到


KOZUE的清酒選擇很多,我忘了這名字,只記得是個"花名"的清酒,很甜,但是很烈,
清酒上來之前,服務生會拿一個圓盤,裡面放了十個杯,讓客人自己挑選使用的酒杯,
這個是麥先生的杯子。很像古代的鼎。


這是我選的杯,很愛這種花俏但是透明感的東西耶~
因為太愛喝,直接請服務生把酒放在我這邊啦!


KOZUE提供五種懷石料理套餐,因為不知道內容物有什麼,就選了價格第一高和次高的,
服務生問我們是否可以一起Share料理,
我猜~有些食物合併上菜,湯物和這類冷菜都是分開端上,

第一道冷菜:裡面的綠色是蔬菜!吃起來脆脆的外面裹了像是洋菜凍的口感,吃起來好特別,好好吃!
上面是海膽和鴨胸。


另一道涼菜:鰻魚捲裡面包紫蘇醬,視覺美麗之外~連我不愛吃鰻魚的人都忍不住吃一個!


第二道菜:和第一道有著同樣的蔬菜!好開心!中間是芝麻豆腐,吃起來綿密細緻~


被一堆海苔絲覆蓋的是生甜蝦,綠色的蔬菜...我吃不出來~應該是瓜類.....
日本太多很有特色的蔬菜了啦!


第三道:湯物,左邊是玉米球+豌豆+魚肉炸成的球,右邊是...我猜是星斑類的魚...


相較於上面那碗湯,這個寒酸了點...日本青蔥+香菇+杏鮑菇


第四道:這...這...簡直是重頭戲!三種魚,最上方就是O-Toro 鮪魚肚,油脂分布均勻,標準的入口即化!完全沒有魚腥味;左方的是青色魚,麥先生說非常好吃!右邊的是白肉魚,很彈牙的口感,很有嚼勁,但是服務生解釋了半天...還是聽不懂是什麼魚...中間兩柱擎天的是海苔,直接吃,不用沾醬油,大家要注意喔!吃生魚片不能把WASABI那一坨直接放到醬油裡面"拉拉ㄟ",要把魚肉放在碟子上,再挖一點點WASABI到魚肉上,再一起沾醬油,入口。


我們每吃一道菜,就會換一次碟子,每次碟子也都是不同花色不同形狀,甚至我和麥先生的都有可能不同,


第五道:綜合拼盤~兩個套餐合併,下排左至右→鰻魚壽司、小黃瓜沾味曾粉、青辣椒搭配內餡(吃不出來)、起士蛋糕、肉凍、小黃瓜 (這個好好吃)


這是上方的那兩朵花~~~花裡面藏著超好吃的小魚乾!甜甜辣辣,好好吃,這個好像是一道菜喔!可以單點,因為我看到隔壁桌是一大盆這個花!
旁邊兩小碟的是海膽+山藥,


這時候,我以為已經上完菜了,可是想想不對~還有熟食啊!?
等好久~還特地叫服務生來,問他是不是還有菜沒上!

終於!等待是有回報的!
第六道:熟食!烤牛肉片、烤羊肉塊、青辣椒、茄子、菇


松阪牛肉...烤起來...真的...入口即化....



就是右邊那個葉子包住的是羊肉!我不吃羊肉~那個服務生要我這盤可以直接吃,我一下就把葉子拆開,看到上面覆蓋著一層日本芽蔥混著馬鈴薯泥,馬上肉拿起來啃!
結果是生的........
原來他說可以直接吃是旁邊的雞肉.......


第七道:鍋物,青蔥、香菇、豆皮、切很美的鰻魚


青蔥、豆腐、沒有切花的鰻魚....(果真價錢有差)


吃飯的時候,服務生換的不只是盤子,只要看到我們水喝了杯子的一半,或是冰塊有溶化,"馬上"會換上一杯這樣非常冰非常新鮮的水,服務態度之佳啊!不愧是日本人~


第八道:麵和飯。這是芽蔥+鮪魚+柴魚湯+ "超好吃" 日本米白飯!


日本冷麵+蔥+海苔絲+番茄湯底的明太子麵。好好吃喔


我真的吃不下了.....想說這應該是最後一道菜,很心急想要去逛街~又喚來服務生問他還有菜嗎?

他說還有甜點~

OK...甜點!女人總會有個胃是留給甜點的,況且我有好幾個胃啦!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服務生突然端出一個蛋糕,上面插著蠟燭,

我心想,

不會吧?!這麼神~~~Check in 的時候知道我生日送我花就算了~現在還招待蛋糕!這麼好!以後來日本通通住這間啦!

蛋糕一端上桌,

眼淚"差點"掉下來,有忍住,是因為有擦下眼線和睫毛膏,妝花了會很糗...

是的,原來這是個鴻門宴,服務人員兩三名圍在我們旁邊,

麥先生下跪,手上拿著素未謀面的"鑽戒"

Will you marry me?


媽啊,我好想看鑽戒喔!盒子怎麼沒打開!

沒有馬上反應過來,只覺得→天啊!好尷尬...你快站起來啦!

麥先生怎麼依舊跪著?!

Oh, Yes! I do!

快點起來啦!好糗喔...


旁邊的店經理一直跟我恭喜,很不好意思...

宴客場地都訂好了,還來求婚這一套,

但是,當下真的好感動,眼淚直打轉~要是沒化妝的話肯定哭出來,

麥先生是個木頭,追求的時候除了去台灣像是去高雄一樣頻繁之外,幾乎很少這種羅曼事蹟,

這次真的點滴在心頭,很感恩,果真平常我每天灌迷湯是有用的

來看一下蛋糕吧!
(這張是補拍的~當下一陣慌亂,根本沒有人記得拿相機幫我們拍啊)
蛋糕是Park Hyatt自有的 Pastry Boutique做的,好好吃,
麥先生說他特別交代要做"純巧克力"蛋糕,
因為我特愛吃巧克力!整個蛋糕都是巧克力~好好吃,
巧克力比例高、麵粉比例低,但是和Brownie不一樣的口感~很特別!


這束花,是麥先生在日本的那位同學特地安排的,蛋糕也是~
原來~~~有些事情,還真的是新娘最後一個知道的啊!






好開心喔!每道菜都好吃的一頓飯!!!
真的不虛此行啦!




這是連接41樓接待處和外面餐廳的長廊,是個"圖書館",麥先生突然要我回頭,

拍下這張非常有文學素養的照片~~~



好囉!介紹完這頓飯了~呼...睡覺去...

待續..

文章預告:很想整棟搬回家的藥妝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