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過年的時候正好是16週左右,

一開始,沒有覺得肚子特別大,

不知怎麼的,回去兩個禮拜,

竟胖了三公斤!!!!!!!!!!

我媽媽還笑說,可能多多比較喜歡吃她煮的台菜,

懷孕到現在,一共胖了四公斤,

每天很心驚膽跳,盡量避免外食和油炸的食物,

很努力每天買菜煮三餐耶!

會不會多多以後也是個愛下廚的孩子?

那我不就落得輕鬆啊~~~哈哈哈哈

懷孕之後的食量沒有變大,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這真的是太便宜麥先生了)

不會肚子餓,應該是最大的問題,

我媽每次打來就是交代我要少量多餐,最好一天吃五次,

天啊!我少量"三餐"都快要有撐破肚皮的感覺了...

還挺好奇的ㄟ!

我的食量和懷孕前相比,應該算比較少,

不怎麼吃,肚子還是一直大?!

那麼,胎兒的養分是哪來的啊?一直很納悶~~~

 

17週開始,就有了胎動,

那不算是很大力的揍肚子,有點像是腸胃稍稍蠕動;

18週的時候開始有宮縮,偶而會讓我痛到稍微不能動作,摸肚子有硬塊感,

有次發作在半夜,趕快搖醒我媽,我媽只有緩緩的說:摸摸肚子跟他說要乖~

19週的某天晚上,斜躺在沙發上的我正在看Home & Health的節目,

播放著一個快樂的孕婦去產檢的事情,那位孕婦說:「我現在懷孕19週,偶而小孩會踢我耶!」

我對著正在廚房洗碗的麥先生大喊:『ㄟ,人家19週就會踢媽媽,啊我們家的怎麼都沒有』

說時遲那時快!

多多,很明顯,非常顯著的,踢我肚臍附近一下,很大力!

『好...誇......張..........喔................剛剛我講話,多多有聽見耶!』

麥先生只有一派從容的對我說:「妳看吧,多多一定是想,幹嘛偷罵我」

不過,16週之後,我的睡眠品質變差了,

半夜會不由自主醒來一次,隔天早上8點多就自動會肚子餓醒,

現在盡量提早在12點以前就要"睡著",

不然真的不太夠睡,

中午也不太需要睡午覺了......

之前有看到是說媽媽為了調整要適應生產之後缺乏睡眠的日子,

會在孕期後段,開始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

希望,多多能讓我這做媽的多睡一點,

免得照顧孩子的時候會失控~

懷孕之後,好像也比之前更努力運動,

昨天沒有上Prenatal class,上了普通的Hatha,

回家之後通體舒暢,吃完午餐繼續還能睡個午覺,盡量維持每周3-4次yoga,

現在只希望吃進去的通通被胎兒吸收,

最好都不要胖到我啦

不過.......

一切肥胖決勝負點,據說,是在懷孕24週之後,

胖不胖,完全看那時候,阿彌陀佛......

 

也因為胖了,肚子整個胖起來,

才發現我以前買的衣服怎麼都那麼小件啊?

現在嚐到苦果,通通要重買,

為了不想讓孕婦看起來更加懶散落魄,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好久,終於讓我在香港中環找到家樓上鋪賣的全是美國進口的孕婦裝ㄟ!

好開心!!!

雖然...苦了麥先生的荷包(對不起),

但是不買不行咩,沒有一件衣服穿的下啊,

連外套這樣大件的,還是要買...

更別說內衣內褲外褲上衣牛仔褲長褲運動褲運動上衣洋裝...etc.

(((我以前的衣服幹嘛買這麼合身啊!!!!!!)))

別問我為什麼不買歐洲進口的...因為那更貴咩!

雖然有可能打算生第二胎,但我不想生完之後還繼續得穿孕婦裝半年...

孕婦裝買太貴,我還花不下手耶...(麥先生你看!我好勤儉持家喔)

 

孕婦和孩童的錢,真好賺ㄟ!

簡單來說,應該說女人的錢真好賺,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至於胎教部分...

12週開始我會三不五時想到的時候跟多多講話,

刷牙會說:以後我幫你刷牙的時候不要想反抗啊~蛤!

上下電扶梯的時候:這是電扶梯,以後你要自己"站穩踏階"選定一個就站好,別哭哭啼啼。

吃飯會告訴他:要吃飯了,你也乖乖吸收,媽媽煮的保證好吃,以後也要乖乖吃!

睡覺會說:我要睡了,拜託讓我好好睡一覺,別搞怪。

麥先生也在18週開始對著肚子講故事,

說到這個,等下要去買本新的床邊故事,

這本,每天晚上講完,我都會罵一句:很爛ㄟ!

是,真的很爛,不是人類戰勝動物,就是低等動物被打死,

再來就是醜的一定很可憐...漂亮的一定吸引人...

世界不是和平的,但人類不是事事都強者呀,

怎麼童話故事一點都不善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