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樓下又開始裝修的電動工程....

震得我開始冥想,教多多如何"遮住耳朵"的動作,

怎麼樣才算是胎教咧?

等到出世之後才有驚人之舉,對我來說有點不好玩,

所以最近常常在教她些有的沒的~

譬如說照超音波的時候要跟我們比"YA!"或是要五指張開打招呼,

最常做的呢,還是瑜珈裡面的"Happy Baby"啦!

Happy+Baby+Pose.jpg

果真,

昨天的產檢,她有做出Happy Baby的樣子,還把腳指頭伸進嘴巴裡!

努力上瑜珈課,還是有點胎教的厚~

我在香港看的這家婦產科,是每次去會全程將超音波影像錄下,

好讓我們回家能夠再三回味~

這片光碟就一直記錄每次產檢過程,直到生產當天,

醫生會先開始找心臟是否正常,各器官的發育是否正常,檢查頭圍,

量"身高"、體重,還有是否underweight...

重點來了...由於我很少吃東西,又常常忘記吃維他命之類的補充品,

所以每次麥先生關心重點都是,有沒有過輕~

哎唷~要我講幾次,標準就好,不要過胖比較好生咩!

量了頭圍,是剛好24W,"肚圍"是23W2D,體重有24W,

我就很開心的說:那多多是頭大像我ㄟ!然後身體很瘦、腿瘦長~這點像到爸爸耶,真不錯!

麥先生整個傻眼...

醫生只好打圓場說:不會啦!你們的小孩是中碼!依照這樣速度,之後應該大約3000g左右,女生這樣剛好!

 

24W的超音波看起來整個不一樣,比之前20W時候來的肥胖一些,

因為開始"長毛",累積脂肪了,

不會像是看到異形那般只有骨頭;

多多最近也超好動,醫生說這很正常,代表小孩健康,

所以整個超音波的過程,一直動來動去,翻滾轉好幾圈~

總覺得她在裡面應該會越來越擠,

有時候動到,真的會讓我很不舒服,

尤其麥先生下班回家之後,

多多整個會變得非常興奮,動來動去~

可能是在跟我說:爸爸~回來了~

看樣子,可以期待是個黏爸爸的女兒,那可真的如麥先生所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