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泰國之前,先回台灣幾天,

我的狗女兒漸漸越來越有擺老的跡象...

吃不到東西或是被看到了沒給她吃,

完全的會"使性子",將臉放在沙發上,理都不理人,

由於我爸媽為了怕她一再想吃東西,只好開始不在家開火,

結果變成,muffin"聽到"塑膠袋聲音、開冰箱聲音、拉餐椅的聲音,

就會飛奔到你身旁~

但是這樣還是很可愛的咧!

尤其是等著想吃東西,後來吃不到的樣子~更可愛!

R0012088.JPG

每次送洗,我媽都會交代要綁蝴蝶結...

一次綁的比一次還大朵,下次不知道會不會綁個大花回家朽?

 

 


 

周四去澳門前,先去做28W的例行產檢,

多多的頭圍正常,肚圍小了點,

但是腿長有30W的長度喔!!!

醫生還特地加註說:像爸爸唷!會比較高!

結果照到臉的時候,臉整個圓~圓~~的~~~

我只好自己承認→啊~臉圓像我咧!.....&%$#

現在開始胎動的好明顯,

進入懷孕後期果真如書上所說,會開始睡不太好,

更有"nesting"的現象出現,

早上也會很早就醒來,有時候是肚子餓醒...

走路的時候,胎兒也會很乖的~不太動,大概在睡覺,

但是只要一坐躺,就馬上像是在子宮裡面跳舞~卯起來動!

有時候睡前,真的會被胎動搞到對著麥先生發火...或是很想"趴睡"...

 

有天吃晚餐的時候,突然一陣亂踢,幾乎頂到我的肋骨下方!?

有沒有踢這麼高啊?

後來照超音波才知道小孩已經頭朝下了~難怪腳會在我的胃部下方了...

所以現在又變成少吃多餐的階段...

不過想想很厲害耶!

17週開始發福,到現在已經胖了10公斤!

到底到底為什麼可以一直自己這樣胖下去啊?

生命真的很神奇~

看來,我有跟胎兒搶食物的傾向,才會胖到自己說。

 

現在也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背痛,

之前回台灣、去泰國、到澳門,

一直搭機和欠缺大量運動,早上起床時候真的會感到背痛,

原本就少有的肌肉,已經被大量脂肪替代了吧!

那天刻意繞遠路從半山腰走回家,

隔天竟有鐵腿的感覺耶!

醫生也在產檢後交代現在開始會有"水腫"的跡象,

是正常的~

吃完中餐最好不要外出,休息一下之後,就要抬腿消除水腫,

隔天早晨起床後也會水腫,也可稍微抬腿再出門,

據說→整個人會腫到生產完之後的一到兩周...

現在的體重有部分也是水腫的關係耶!

不過,最近穿鞋是有一點點感覺緊了些,偏好穿夾腳拖就出門~

 

懷孕到現在,沒有特別愛吃什麼食物非要麥先生"變"出來不可,

有個不同處就是,吃飽很想吃一點甜甜的東西,

以前我真的超不愛吃甜食,只有吃個芋圓粉圓就很多了~

現在幾乎什麼甜食都很想吃,尤其是冰淇淋!

好怪喔~懷孕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口味和脾氣,

麥先生說我現在暴躁的程度到了變本加厲的境界........

不過,醫生說~東方人體質大概是基因關係,

比西方人容易得到妊娠糖尿,所以要非常控制澱粉類和甜點量,

好吧...為了我自己身體健康,這個會開始控制的...

 

之前回台灣的時候去AVEDA"偷偷"燙了頭髮,

騙我媽說要去護髮,回家看到她簡直傻眼...

哎唷只有燙髮尾~頭皮沒有弄到啦...

我想要燙,是因為總覺得直髮吹完很沒有型,

乾脆燙熱塑,希望可以做完月子還有一咪咪捲度~↓↓↓

DSC02366.JPG

就是要在背後那間醫院生產,離家那麼近~

我超擔心,羊水破了之後要自己走去醫院......

那這樣沿路不就很糗~

一邊陣痛唉痛一邊走喔?!

雖然麥先生說:應該可以先去醫院待產吧?

可是...不管怎樣,那麼近,計程車司機拒載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

阿彌陀佛,希望我最近努力鍛練腳力,可以讓我走快一點到醫院哩,

免得路人會一直投以關懷的眼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珍妮華 的頭像
珍妮華

珍妮華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