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407.JPG

多多的小床,避免上次組裝dresser的教訓,這次我們學聰明請工人組裝,他也裝了一小時耶!

床上的Kaloo Lily小兔子是有歷史典故的~

因為呢,從16週開始胎教,麥先生信誓旦旦的說,要"每晚"跟多多講故事,

所以我去買了幾本床邊故事書要他每天講一小篇,

力行幾週之後,開始後繼無力......

每天幫我擦按摩油,早已昏昏欲睡,勉強擠出"多多要乖喔" "要聽話喔" "要保護麻麻喔 (對!我不知道要怎麼保護)"

硬要他講個故事,大概一週兩次吧...

到現在,要他講故事,只擠得出來這個倒背如流的短篇,也是我最鐘愛的喔!

MC-Guess How Much.JPG

這本書,是今年送給麥先生的情人節禮物~(哈哈哈)

要藉著書本來表達我對他的愛意~~~

由於他不愛看文謅謅愛得死去活來的書,只好買童書來傳遞了...

出乎意料之外,這竟然變成經典版本胎教故事,

也就是說,文中的大兔子變成麥先生,多多化身為小兔子,

我大概就是那月亮吧...

床邊的小牛Lola是來自比利時Noukie's的,放未使用過的尿布,

Noukie's的角色都很可愛~

有空的媽媽可以上去看一看。


5/15這天真的是累死我...

一早九點起床之後就馬不停蹄,

工人送來床組,

走路去買菜,

將多多的部分衣服拿出來洗+曬,

工人來組裝床組,

洗水果洗菜,

和麥先生去看樓,

吃晚餐......

一天終了,我簡直無法言語,只說了句:我好累,洗澡睡囉...


最近的體力不佳,就算沒去上瑜珈課的那幾天,只是出門走路,都會覺得肚子沉甸甸...

28W開始用托腹帶,有些微幫助,但是隔天早上起床時還是會明顯感覺到下背部和恥骨的部位疼痛,

在外面餐廳吃飯,正坐的姿勢,剛好讓多多卡到我的胸骨下方,無法久坐,吃個一小時已經會是極限,

所以大多會想在家裡吃飯,至少一吃飽可以斜躺在沙發上,

不過,由於現在也不太能久站,腳會腫會酸,導致呢,最近下廚很偷懶,

能一大鍋煮或是炒就好,已經不太變換各式烹調方式了..... (麥先生非常不喜歡菜啊肉啊混在一起煮)

更別提要犧牲掉自己看電影的興趣,早在7個多月的時候就已經無法坐好看完一部電影了,

食量正常,比較可怕的是,超愛吃巧克力,

為了怕小孩有不良影響,只能盡量靠有巧克力味道的餅乾來充數~

我每天都會出門至少一小時,走路時候多多應該是很喜歡那樣的律動,會乖乖睡覺,

但是只要我一坐下來,馬上開始動來動去.....

吃飯的時候偶而會醒來踢一踢,比較可愛的是,一直打嗝耶!

打嗝的時間也沒個準,但是超愛打嗝,每天至少三四次。

上週日,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多多大概在肚子裡大迴旋,我的肚皮整個歪一邊不說,還被頂出一個凸,

超級不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心裡默默想著,千萬不要換姿勢啊!

現在就常會肚皮歪一邊,星期四要去看醫生,到時候要看看是不是有換了姿勢,

反正不管怎樣~只要頭下腳上就好 (阿彌陀佛)


32W開始會下腹部疼痛,類似月經來之前的痛,悶悶著不舒服,就是那種痛完之後去廁所會馬上看到流血那種,

醫生說只要不是規律的陣痛就還好,這種情況會越來越頻密,直到"正式"的陣痛開始,

天啊!!! 果真陣痛類似經痛是真的耶!不是傳說~~~

我想...我的忍耐限度應該是趨近於極大值,

沒懷孕之前我的經痛可痛到休克,那應該可以想像生產的痛了吧(?!)

 

身為孕婦,我實在無法控制懷孕後期的走路姿勢和坐姿,

走路的時候兩隻腿很努力想併攏走,會引來些微不適,只好走路開開的...

坐在椅子上想翹腳,偶而會變成很MAN的二郎腿...

原來,孕婦到後期,有變成很MAN這種問題的啊???


至於孕婦腳部抽筋問題,可能有乖乖吃鈣片的關係,發生過一次,半夜痛的大叫麥先生幫我按摩,

一直不願睜開雙眼胡亂比著我的腳,讓他丈二金剛,到底是腳板抽筋還是小腿抽筋,

但是那真的很痛.....到隔天都還會隱隱作痛~

牙痛的問題,也出現過,比抽筋還難熬!

整夜不能睡,痛的無計可施,又不能吃止痛藥,只能貼撒隆巴斯在臉上,

貼了的效果又不好,找麥先生出氣,叫他也不准睡,陪著我痛,

痛了兩三天,終於不痛了!也省下看牙醫的錢......(我歹命)

 

晚上睡覺"夜尿"的情形竟然改善?!比較少起來尿尿了耶?好怪喔...

但是睡眠品質明顯有比較差~

要翻身或是換姿勢,呈現一種很奇怪的方式還會邊轉邊唉唉叫痛,

因為夾著枕頭,轉身都要跟個枕頭棉被一起轉,

跟麥先生現在最遠的距離,就是中間始終卡著女兒......

 

水腫的情形終於出現,

好險香港的夏天已經來臨,穿夾腳拖鞋出門不成問題,

由於之前穿拖鞋和麥先生出門的時候,當著他的面─摔倒,把膝蓋都磨破皮出血...

所以去買了兩雙新鞋子,迎接會越來越腫的雙腳~~~

勤儉如我 (?!?!?!)

當然沒有買很高級的鞋子啊!

買了minnetonka moccasin和HOBBS

minnet31.jpg

冬天的時候買了minnetonka的靴子,新的底部,是類似TOD's的豆豆的底部,

好好穿~~~很軟也好走,

HOBBS的鞋是因為最近有個特賣會順便買的,買的比現在的腳大半號,

因為據說生產前一直到月子的時候腳還會繼續腫......

 

呼~最後呢!獻上我的肚皮照~~~

整個孕期,麥先生每天幫我的肚皮上油打蠟,

很像烤乳豬的過程,

正面擦油,翻轉到左邊,再翻到右邊,接著就是屁股和大腿,

這也是麥先生"第二次"幫我的肚皮拍照,

現在的肚皮可能對他來說吸引力盡失...所以不願幫我拍照...(挖斤歹命)

R0012409.JPG

photo date: 33W4D

感謝老天爺,感謝麥先生,

到現在"還沒有"出現妊娠紋,中間那條咖啡色一直線貫穿肚臍的當然有,

但是還沒有出現stretch marks.....千萬不要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