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上環的“五樓廚房“(點我有介紹)吃飯

是我超愛的~~~飯堂啦!

東西超好吃!份量也剛剛好

再來就是甜點~他們的Napolien真的超超超棒!

有機會大家肯定要去吃的

R0013466.JPG 

這小孩最近對大人食物大感興趣

昨天我弄蘋果汁給她

今天早餐吃粥。對粥的興趣很低。。。

R0013459.jpg

出去外面吃飯  如果有提供白麵包

我也會讓她抓著吃

所以也就圍上了花溜溜的方巾

有沒有很像江洋大盜

大多她是咬咬咬一直玩~請放心我沒有讓她吃進去

R0013461.JPG

有關“教養“   這真的很主觀

在這裡就依照我的遊戲規則來吧!

上次回台灣

我帶著小孩在辦公室

突然有好多婆婆媽媽們出現要看我女兒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

怎麼穿裙子加上內褲啊?這樣會冷

她的大腿都有條勒痕了

妳給她穿短袖會冷  小孩就是要多穿點

妳不要給她用奶瓶餵母奶  就直接衣服脫掉餵啊

妳要給她戴帽子不然會冷

妳怎麼沒給她用布的那種尿布  比較透氣

妳要這樣抱  她才會舒服

唉呀!妳這樣帶小孩不行啦

R0013478.jpg 

聽完~

我沒有一肚子火~

反倒覺得很幸福耶!

我婆婆和老公從不管我怎麼帶小孩

當然也是相信我不會刻意去虐待自己懷胎十月的心肝寶貝呀!

回去那幾天我簡直是疲勞到了極點!

還要接受三不五時的這類“指導“

這很容易讓媽媽又再次憂鬱耶。。。

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心~

那衣服設計就是這樣  裙子加上褲子一條

我沒虐待她  衣服這件事情肯定是非常恰到好處

所以

在部落格上分享“教養“這件事情  好多人都有寫文章

有時候看到一些文章都忍不住大叫“好啊!“真敢寫!

我是全部都虛心參考喔  但是會根據我小孩的情況做不同的改變

就像老師教書~我們也要會舉一反三

而不是死記來照本宣科  又不是聯考

30年後決勝負嗎?

當總統就贏了嗎?

每個人  每個家庭  每個背景  每個環境都不一樣

我給我女兒喝過濾過的水  

肯定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喝電解水?“

因為!我們家這棟大樓水管很舊沒有換  所以出來的水很髒

要先過濾才能煮沸  才能喝

電解水機在香港選擇很少  所以就不買了

那麼要求~我可以去city's super買法國進口專門給嬰兒用的水


我會開冷或暖氣調節室內溫度

“那妳小孩皮膚會很乾!“

沒關係~我有放溼機

常常有人會以偏概全  

看到一個點  和自己的想法和觀念不同

就拼命打壓  說這樣不對  那樣不好

你這樣“該死!“

這點~從我養狗的時候就發現了!

光是養個狗  就問題很多

妳有車為什麼不帶她去游泳

(我忤逆我爸  車被賣了)

為什麼妳不帶她去游泳  (我沒有車)

那妳為什麼不租車或是找朋友載妳去  

(出來社會走跳之後~更加不想欠人情)

妳買車了為什麼不帶她去

我為什麼能買車  就代表我得有更多業績才養的起

錢哪來?賺來的!省來的!

每週帶她去  我荷包會破一大洞

妳為什麼去香港不帶去

我想啊!

但是如果我帶來  我爸媽會傷心

妳亂講!妳超愛找藉口!!!

妳丟著狗給爸媽養  不負責任!

muffin被亂養妳都不管!

狗是無辜的  她不會講話  她不會爭取!

我爸媽呈現半退休狀態十幾年

以前我們在家  不斷管我們兩姐弟

我們倆也讓他們不停忙

我來香港之前  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偶而隔天早上回家   偶而是好幾天沒回家

週末通常有工作

我弟之前當兵  後來工作  搬出去

從頭到尾就只有muffin在家守候著他們兩老

生了小孩才明瞭那種感受

一開始超火大我爸亂餵她吃東西

後來想想  

通常加班都是在外面吃過飯才回家

我媽偶而也會去學個才藝什麼

晚餐就剩下狗和我爸一起吃飯

講話 吃飯  聊天  陪伴

都是muffin完成的

我爸也不是笨蛋  也知道哪些不能給她吃

給小孩吃東西養的胖胖的才會健健康康

不是一直給她吃人工調和的維他命或是各式營養補給品

這是我爸媽教會我的

吃什麼山珍海味都不對

吃對時節的食材  均衡飲食  這樣才是養身之道

因為我們小時候  我爸做生意  常常不在家

回到家通常都是滿身酒氣(不是開酒店)

所以我們姐弟倆很少跟他講話

自然長大也更少了  沒什麼好講

但是對muffin我爸就很多話好跟她聊

時間到了  她會直愣愣的坐在我爸面前  盯著他叫他早點睡覺

該起床去散步了   她會在我爸床沿旁不斷走來走去  卻不敢大聲吵醒他

我媽在廚房挑菜  muffin會趴在她旁邊陪她挑菜順便聊天

想來汗顏  muffin做到了我們這倆個子女該作卻沒作到的

所以才會發生帶著多多回去

每天muffin都要來咬多多一口  這種慘案發生

也不准我爸媽任何一人來抱多多

請放心~我爸媽不會因為這樣打狗

凡事有先來後到  muffin先來的

當然不是每個老人家都愛狗的

但是我相信愛小孩的爸媽  都會有種投射作用在寵物身上

小孩大了有小孩的世界

爸媽也在學惜  學著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

我的小孩現在還小  

哪天她會離開我去念大學  工作  結婚  生子

我每次想到都會哭。。。

養小孩

我不是個衛星媽媽  整天整天緊張著小孩

什麼都是小孩至上

我也不要求什麼都要很完美很平衡  這樣太累

也很感謝麥先生  讓我每天無後顧之憂的帶孩子

還能三不五時出門貢獻社會經濟

小孩生出來  加入這個家庭

就要學著適應這個家庭既有的規則

人生在世不也是隨著地球的運行

南半球和北半球的人過著不同的時間和生活啊!

 

所以

這邊寫小孩怎麼教養

真的是為了一個紀錄

該不會又要問我

那妳幹嘛寫出來  寫出來就是要受批判!!!!!(鞭)

厚。。。我開這個部落格  還付了錢買好大的容量來寫

就是為了要“寫“嘛

那幹嘛不寫日記就好!

厚~打字打出來比較快

而且順便可以分享給我認識的朋友們我的喜悅

 

哇好正經的一篇文章

寫完舒坦很多~

這真是我人生的側寫

R0013480.JPG

我剪短頭髮啦!

因為回台灣這次~亂燙頭髮  燙壞

索性剪了它!

在香港好幸運碰到了以前在EROS的設計師

多多這張照片是因為想睡覺了  臉很臭

我的肩膀和背不是因為生孩子變胖  

是因為裡面有ergo baby carrier

這個好好用  好用過baby bjorn synergy!!!

下次專文來介紹

R0013473.JPG

帽子正著帶~很可愛像小熊頭!


R0013481.JPG

反著帶~也很可愛  像賤兔的屁股!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