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452.jpg   

大學畢業那年懷抱著雄心壯志

念了MBA

畢業前同樣的滿懷理想

打算將畢生所學 施展拳腳

怎知

工作沒幾年就結婚生子

從不認為這樣是浪費所學

 

前幾週  把我家神奇傭人閃電炒掉之後...

頓時!

真的有種無依無靠的感覺

和女兒相依為命

為母則強

反正我媽一直很看不過去

哪有人  沒上班  還請工人幫忙家務的道理

果真

人類是有求生本能的

全職家庭主婦

真的比上班還累........


上班的時候  去上廁所  出來若是遇到同事  還可以聊個10分鐘 順便泡個咖啡慢慢聊

家庭主婦:

大個便  還要算準時間  萬一便秘那不得了...

只好抱著小孩在馬桶上  讓她看著媽媽用力扭曲的臉。


上班的時候  早餐帶去公司吃  中餐時間一到

同事們飛也似的去吃飯 吃完還買個甜點走回公司吃 

下午茶要吃什麼  大概吃飽中餐之後就開始決定今天訂哪家

家庭主婦:

早餐餵完小孩  陪著玩一下  哄她睡個短短回籠覺趕快準備小孩午餐

自己午餐就簡單煮個麵或是 小孩的粥煮大碗一點 兩個人一起吃

邊吃邊玩  邊玩邊打

吃完再玩  然後哄她睡覺

趕快整理剛剛被小孩轟炸過的客廳

洗衣服洗碗洗菜煮飯準備晚餐給老公吃

 

上班的時候~早上起床還要男朋友morning call

現在...

還沒聽到小孩哭聲就要自己跳起來!哪還有morning call啊

再不起床...我想...老公打的就不會是電話了......

 

上班的時候~三不五時可以上網聊聊天  看看八卦新聞  買買東西

現在...Me Time僅存於小孩睡著之後

但是...通常她睡著我也好想睡了......

 

上班的時候  靠外表吃飯(哈!)每週末都要去修手腳指甲作臉外加全身按摩

家庭主婦....雙手早就充斥著油蒿味啦!

每天小孩總要把所有東西撥到地上

我放回去

她又丟到地上

每天重複大概八百次才夠本

R0013924.JPG 

 

沒有工人之後

才深深的感受到

原來

一個工人  要做的事情那麼多啊?

一個工人  都做的到

為什麼我會做不到呢?

工人離職後幾天

打給我媽

跟我媽說:ㄟ  自己帶小孩不難麻~

只要不打掃不煮飯不洗衣服不整理家務不伺候老公  專心照顧小孩就好

想當然爾  被我媽念了一頓

跟我媽說:把小孩快遞去台灣給妳好了

反正  好多的婆婆媽媽都嘛又帶孫又要煮飯給老公吃

還可以去菜市場買菜!

(好險麥先生可以接受我靠city super過活)

還有好厲害的可以邊做生意耶!

還可以打掃家裡

還可以去美容院洗頭髮

還要養寵物

還要講床邊故事

還可以一次帶好多個孫

我媽聽完之後  好無言........

她說:養妳那麼大  念那麼多書  妳不是該做的更好嗎???

對吼!

MBA不是念假的

開始想辦法怎麼樣讓她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

怎麼樣讓她乖乖的玩玩具等媽媽晒完衣服

諸如此類的啦

但是最後都無籍而終........

搞得媽媽發瘋爆炸


只能證明一件事情

念再多書

還是不會帶孩子......

這...

需要的不是念多少書

而是用心去感受  去陪伴  去觀察

她每天每天的成長變化和細節

 

書上沒教的事

真的多著呢...

 

我打算堅持下去

撐到我老公受不了"分擔家務"這件事情

再請工人......

希望不會夫妻失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