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的好直接!顯然, 已經辭窮...

好似我家有三隻狗十隻貓一般

但咱家樓上就是有這麼多動物~!

每天晚上十點半, 如果不是多多在睡覺, 

我應該會放"Who let the dogs out!!!...who! who! who!"

我嘗試在陽台種些香草植物, 結果也被樓上的農藥攻擊

死傷無數...遍地殘屍...連害蟲也無一幸免

唉, 讓我抱怨一下麻...

買房子乃人生大事, 存錢了好久才買的房子

參觀的時候, 看到的美好一面, 搬進來才知道痛苦

上任屋主, 搬進來才三年多, 裝潢嶄新, 廚廁設計新穎 

說是要搬去更大的屋, 不知道是否和樓上的噪音有關?!

從搬進來每天抱怨, 到現在我好想去潑糞了

都不見改善.....

只有貓跳狗奮力耙地, 倒也算了, 但是跳到半夜兩三點

我想正常要上班的人都會起笑了吧......

搬走啊?!說要買房子, 真的又不禁感歎, 香港居大不易...

 

好啦言歸正傳

因為剛搬來時候, 非常倉促, 逃難一般住進來

所以只有簡單重新油漆, 和買些現成傢具就來了

那時候也沒有什麼心思心力挑傢具啊什麼的

就選了兩家傢具店, 搞定全部!

重新粉刷和傢具都放置完成之後

請“光觸媒”來家裡全屋噴一次

畢竟當初的多多尚年幼, 涉世未深

怕她誤吸入太多有害物質, 過High

不管光觸媒的真實功效如何

我一向是不放過沒錯過的!

噴完之後

屋內還是很臭, 最臭的就屬

Kaloo的衣櫃

DSC02619.JPG

還不能穿的鞋子, 她幾乎每天喔, 都要拿出來看一下

DSC02612.JPG

好, 最臭的就是那衣櫃啦, 我好納悶, 那不是兒童用品嗎?

怎麼味道那麼大, 不是原木的味道, 是化學品的刺鼻味

光觸媒, 空氣清淨機, 開窗, 都沒用

家裡其他訂製傢具味道早已散去

這衣櫃, 不誇張, 四五個月之後才漸漸開始沒有那麼重

氣屎嘔....再也不買

(已經全店都快搬回來才得到的領悟)

之前家裡只有一個擴香石, 想說小嬰兒還不能用精油

就一直放我房間, 

後來, 臭到受不了, 某天, 發憤圖強(?!?!)

衝去買擴香儀還買了四個擴香石和一堆精油

(再次再次再次感謝苦主...磕頭)

DSC02782.jpg

這擴香儀要價HKD1980....!聽到的時候五雷轟頂

不是台灣都賣1980而已嗎??? 你搶錢嗎?

可是它可以定時, 定量, 以及自動

就深深覺得~好好用的樣子喔!

果真, 在我當了冤大頭一年之後

還是覺得很好用!!!

不是自我安慰, 是真的好用!

它的原理, 江湖一點訣, 說穿的也沒什麼...

共振的原理, 讓精油不用加熱就揮發出來

保持精油最純淨的香味

玻璃瓶身, 高矮胖瘦沒有太大差別, 主要下面是胖的讓它能共振噴出來就好

至於闊香石都是靠加熱讓精油揮發

DSC02800.jpg

但是擴香石很麻煩, 太“重”的精油揮發的非常不好

譬如:檀香, 橙類的...

優點是:很便宜~精油用量也很省

擴香儀最大缺點就是:用量很兇.......

如果真要用檀香的時候......

就...重要時機用就好啦~

擴香石, 沒有不好, 只是大面積大範圍,像是客廳

總不能在客聽用擴香石擺七星陣......

為什麼不用水氧機呢?

我不是精油專業人士, 以下是個人觀點而已

買的時候, 店家也有水氧機, 

但是考慮到香港屬於南方氣候

水氧機整天噴水霧出來, 其實只是變相的加溼在空氣中

也就是說,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在乎家中的溼度和溫度

我們家衣帽間溼度保持在50%, 其他房間也不會高於60%

溼度太高或是太低, 對氣管, 皮膚和衣物, 織物都會造成不良影響

冬天空氣比較乾, 睡覺的時候使用加溼機, 

一年四季, 夏轉秋的時候很乾, 其他時候倒也還好

皮膚很乾, 其實是體內各臟器已經都非常乾燥了

所以為什麼秋天要吃些滋潤補身的食補, 就是這樣來滴~

那萬一我想要家裡很香, 剛下完雨, 整間屋子充滿潮濕味

用茶樹類的混和油, 非常對味!

但是, 就會變成, “聞到”香香, 可是家裡的傢具或是細菌已經因為潮濕不停滋生....

生了小孩之後, 考慮的事情變得很多

所以水氧機就不在考慮範圍內。

一般世面上的擴香儀, 通常都有定時,

但是一次都是大半天, 譬如12小時, 

可是精油拼命12小時連續不停放送, 很傷啊...!

再來短一點, 八小時, 也是很久...

畢竟擴香儀, 散發出來的香味真的濃很多, 

8小時的熱情放送, 我也凍抹條

我買的這台, 它可以定時, 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

以及”自動“

還有噴霧的量, 也分三段, 

自動模式:適合放在辦公室櫃台~有人經過它就自動噴一下

噴一下會讓人感覺十分良好~

所以非常適合我這樣的用家

只想要家中突然有異味出現的時候, 消除一下

還不知道對小孩有益還是有害之前

使用精油, 不要太超過會比較好...

有時候, 我會出門前打開, 讓它揮發兩小時

回到家的時候, 會覺得家裡的氣味很好, 卻又不會太濃

我試過在家的時候讓它連續放送九小時

那天, 頭昏腦脹到不行...太濃了...

喔, 我是個全身上下沒有味道的人

真的!沐浴用品和保養品, 味道一定要很淡雅...或甚至沒有

只有重要時候噴噴香水就好

所以家裡也一樣, 到處的味道一點點就好, 

家中廁所當然也不放過

DSC02793.jpg

Bungalow no.9

這牌子出的香味都很好!雖說這類產品都是人工香味

但是有些品牌真會讓人覺得人工到受不了

這是放在多多的廁所, 所以挑了個芒果香


DSC02806.jpg

旁邊的小手, 哈哈, 我在拍照橋這個

她也要有參與感

這是衣帽間的, 所以挑了個清新海洋味道, 旁邊也是個擴香石

不停放送著茶樹, 香茅之類可以除蟲除濕的精油

 

DSC02798.jpg

我自己房間的廁所放, Archipelago

喜歡它不是因為香味, 而是因為瓶子

好美, 霧面玻璃, 超圓潤的身體, 讓我忘記自己日漸圓潤的身形(?!)

瓶子很騙錢, 以為買那麼大罐好划算, 錯啦!

它中間有個突起物, 類似像酸菜白肉鍋那個煙囪,

突起在瓶中央, 然後讓那些竹枝, 可以自然四散開來的設計...

那香味讓我無法忘懷, 是非常有情趣的味道

所以極度適合放在馬桶後方, 可以讓如廁也變得浪漫?!

DSC02804.jpg

加碼買了同味道的粉紅色蠟燭, 希望增進戀愛運嗎?!

旁邊那蠟燭好愛啊...Harnn & Thann

燒起來不會有黑煙和燒焦的味道

香味又是蓮花香~好清新啊!

很適合, 剛炸完排骨鹽酥雞之後使用

保證老公會忘記剛剛油頭垢面的自己

 

好啦!這麼不專業的精油產品分享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非常怡人的居家香氛環境

味道, 真的可以改變一個空間的情境喔!

DSC028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