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

竹壽司(點我有介紹)

地址:開平道1號Cubus12樓

電話:25770611

來香港, 台灣朋友多會選擇港式點心, 飲茶, 茶餐廳, 絲襪奶茶, 咖哩魚蛋

買東西又很愛買澳寶帶回去(有機會再寫為什麼不買澳寶)

蓮香樓是我最為不解的一點, 其實東西不難吃, 真的好吃到要冒著在溼滑地板上跌倒的危險而去嗎? 大多是為了個懷舊感而去

我年紀大了(?!)對於“浪費熱量”的食物, 開始斤斤計較, 

貴的便宜的, 都要是好吃的, 就連自己煮, 也要很講究, 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腸胃

海安咖啡室, 如果是為了懷舊而不去維持食物品質,只維持污糟的環境, 那倒也太給這類古老茶餐廳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裹足不前

蘭芳園的奶茶真的很不錯, 但咖央土司甜的不償命, 環境逼迫,又加上等好久才入到店內, 說什麼, 都要覺得, 好!吃!

茶餐廳必點!冰火菠蘿油, 菠蘿包的口感堅硬, 說是不加澎鬆劑, 但是可以靠其他方式讓麵包好吃一點, 怎麼也不見改變過?香港的公司同事都不停稱讚台灣麵包好好吃, 確實!台灣的麵包我覺得真的比從法國空運來的麵包好吃一百倍

在香港, 最道地的各國菜, 一定有, 只是合不合每個人的口味罷了

香港的Amber, 堅持每一項食材都要從法國空運來, 即便是調味料, 我覺得很對!(但是很不環保)

在香港, 做台灣菜我也一定所有調味料都從台灣帶過來

法國菜太繁複的步驟, 太冗長的用餐時間

實是讓我每每考慮再三要不要去的原因

不愛松露的石油氣味道, 也不愛血鴨血淋淋的感受...

說真的Pier(Piere), Amber好不好吃?

見仁見智, 但是我不喜歡法國菜,

講究醬料的調配和複雜的烹調技巧, 

好不愛,

就像看一個女孩子, 你會希望看到她精緻化裝下的真面孔吧

而不是一直去揣測她心裡在想什麼~

我們結婚週年也是去法國餐廳Amigo

貪它離家近, 名氣也大, 食物呢?不錯!

但是一兩年去一次已經很多

說穿了, 法國菜, 吃的是那高貴的感覺, 和點菜時候優雅的舉止


日本料理, 也是很不環保

所有海產, 全部都是空運來的

只能偶而食之~吃太多怕遭天譴

多多那代已經沒有石油可用, 也沒有魚可吃

上次回台灣, 帶麥先生第一次去吃高玉

吃罷, 兩人唯一感受是

再也不會也不可能在香港吃日本料理了

之前我們倆其狂愛的程度是每週至少吃兩到三次

土親人親, 吃的時候師傅熱情的解釋

這小河豚是澎湖近海就有的

這烤魷魚是我哥從澎湖寄給我的

這魚台灣也有~但是今天這是進口的

Omakase一餐下來, 開了酒, 吃好飽, 

台幣六千多元

恰巧裡面有位師傅曾在香港的稻菊(好吃!)

師傅說:這價錢在香港, 只夠一個人吃, 還不能開酒

麥先生點頭如搗蒜

我想, 這沒辦法的, 香港的地段貴到嚇死人

銅鑼灣隨便的粉麵店一碗湯麵23港幣

有21塊錢都要拿去付房租

便宜的食店努力賺錢付房租

貴的食店, 努力賺錢買食材和房租

買精品很便宜, 吃東西就沒辦法省了

所以多數在家吃, 出門吃, 很少會去吃粥粉麵或是其他小食店

 

那天帶小孩經過這新落成的商廈

看到有日本東京的米其林一星-壽司幸

來香港開了間“合作”的壽司店

日本料理的癮頭,  

再度被燃起來......

約麥先生星期六來個午餐約會!

早上先帶多多去買了臘腸, 準備晚餐做翠玉瓜煎餅,

銅鑼灣的老三陽, 臘腸和鵝肝腸都好吃~

他們有賣酒釀和湯圓還有桂花醬, 好吃!

IMG_0996.jpg

買完堅持要拿一條在手上, 一路拖著臘腸走

現在吃長條狀的都是打橫著吃, 好險, 這樣比較不危險

(但是吃生臘腸也是不良示範~請勿摹仿)

送她回家之後, 餵完飯哄睡覺

急急換衣服出門

IMG_1010.jpg

IMG_1013.jpg

IMG_1011.jpg

我和麥先生

叫了兩套餐

麥先生的:燒A5和牛套餐

我的:壽司套餐


IMG_1002.jpg

前菜:

大蝦混合著蝦膏青瓜的冷盤

 

IMG_1003.JPG

左下角的玉子, 口感似蛋糕, 我還是偏好層層慢煎出來的

玉子右邊的蝦, 口感極為普通, 登不了大台面的

中間的炙生牛肉壽司, A5等級, 真的好好吃!

右邊的卷物.....非常普通,只吃了一個

上排左一的干貝, 普通

左二到左四的白身魚非常新鮮有彈性!好吃

最右的toro...還是有點太油

另外兩塊麥先生吃的....他對吃一向都沒有評價

IMG_1005.jpg

沙拉, ok而已

IMG_1007.jpg

不明白, 為什麼茶碗蒸上面鋪了一層類似葛粉水的東西?(有誰可以指正我)

我自小不愛勾芡羹類, 吃了一口, 蒸水蛋很嫩, 沒有氣孔在裡面, 但是這一切都是應該的吧,後續

這碗, 也進了麥先生肚子

IMG_1009.jpg

A5和牛, 來的時候我的壽司也已經吃完, 所以麥先生還沒拍照就先吃

其實也不大塊, 150g, 對一個大男人來說很不夠

附上白飯一碗, 飯煮的晶瑩剔透但是過爛, 導致飯粒黏在一起居多

但不愧是A5, 讓一向對事物無感的麥先生, 大讚好吃

我提議買的到A5的話要煎給他吃

他也婚前婚後都沒變,

堅持不要

他說雖然省了上館子的錢

但是也無端端的浪費了食材, 會天譴

這倒也是......

手藝再怎麼頂尖, 也贏不過大廚們的手法

(還是反向在嫌我?)


套餐附上味噌湯

味道很淡, 海帶是泡發的, 小粒豆腐也不夠嫩

所以沒拍...

因為不夠飽

麥先生另外點了兩件手卷和兩件握壽司

請師傅發辦  看今天哪種魚最新鮮

結果, 

最貴的竟也是後面加點的這兩樣

 

 


IMG_1014.jpg

總結:

日本料理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鮮

另外切工也很重要

nigiri的握法也很重要

以上三點, 1-5分的話只有3

其他配菜, 依照這樣的收費, 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一點

如果有朋友想去吃吃看

阿嘟師傅很帥!!!

坐在吧台可以和他聊天

 

我會不會再去?

不會了

這樣的價格, 

香港, 我還是推薦亨利中心裡面的壽司廣

台灣, 肯定還有很多比高玉更棒的壽司店!!!

不一定最貴, 但是一定很好吃

有誰可以推薦我嗎?

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