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以前發的煮飯婆文章

也太久之前了吧...

感覺上

“煮飯文”已經不停望著“血拼文”衝刺的背影及煙塵了

DSC03143.JPG

港式魚蛋綜合丸湯/芹菜炒中卷/自創菜脯肉片/煎黃魚 

不過看到就又感慨

以前, 好舒服的過日子~

三不五時吃外食

香港什麼都不缺

你想的到的料理都有!

世界各大陸各島國的菜式應有盡有~

DSC02740.JPG

炸排骨/背後那碗肉燥飯

 

不用每天吸油煙

搞得蓬頭垢面

黑頭粉刺不停出來揮手

麥先生很詭異, 很愛吃台菜耶

沒看過這麼台的...

以前約會, 如果在台灣, 那可慘了

天天都吃乾麵和紅糟肉嘴邊肉

肉圓, 臭豆腐, 蚵仔麵線

鹽酥雞, 珍珠奶茶, 仙草冰


DSC03159.JPG

韭黃炒肉絲/豉油炒中蝦


好哩加在

我也好愛亞洲料理烹調起來的快感!!!

不同的調料  煮出不同風味

紹興和清酒,米酒, 高粱酒, 同樣煮豬肉, 出來的味道也不一

黑醋和糖還有醬油比例不同

也會出現不一樣的效果!

有時調味的隨心所欲

激盪出的結果

麥先生很激賞的話!

我就.......


也不能怎樣........

當然是不能再買更多鍋子啦!


DSC03395.jpg


開始天天煮飯

起源於, 上一個菲傭, 裝傻扮不懂

想當初, 一邊電動擠母奶帶小孩要一邊教怎麼挑菜

一年後我忍不住,

解雇她之後, 才知道她好懂得怎麼煮飯哩! 

不過也好

這一年鐵人訓練

友人年初來用餐, 戲稱可以十分鐘上菜!

DSC03397.JPG

三杯雞/蝦皮高麗菜/清燙花椰菜(多多只愛這味)/中間是泰式蝦頭膏醬/冰糖川貝南北杏雪梨/蒸艙魚

 

自家料裡

有沒有拉近麥先生的心和抓住他的胃哩?

應該算有吧

至少他會在想不出來外食要吃什麼的時候

跟我說:那家裡有什麼, 妳隨便弄給我吃就好

唉~當老婆的就這麼一句話

這麼輕巧的一句

就又死心踏地的進廚房

吸取大量引致肺癌的油煙啊!!!

DSC03410.JPG

香根杏鮑菇炒肉片

有空來分解這道菜, 杏鮑菇好好吃~又有益身體健康

 

DSC03424.jpg

麻婆豆腐, 招牌!

 

DSC03437.JPG

台式燉白菜

背景還是有魚~天天要弄條不同的魚滿足公主

 也一定要滿足無肉不歡的麥先生

 只吃少量葷食的我

每天都要煮三菜一湯或是四菜

感覺不久的將來, 可以招待大家來樓下辦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