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先生,

如果你正打算要看, 勸你不要, 不想再被趕出家門然後你又不會打電話給我......

 

 

 

好啦!本文開始

相信大部份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

都會經歷中學時代穿著的限制吧

我當初發誓畢業之後一定要買雙全黑的布鞋或是球鞋

然後要買彩虹色的高跟鞋

買很多很多七彩襪子

滿足中學六年都穿著校鞋的窘...

DSC03839.JPG

(短襪和中統襪, 黑黑一陀, 都是黑襪子) 

現在, 好愛買的顏色還是黑與白

七彩霓虹燈的顏色, 卻很少買了

人果真老了會念舊耶!

從高中開始, 少年懷春(請注意,不是發春)

開始在意週末的穿著打扮, 去圖書館行念書之名, 獵豔為實

想當年, 台灣的成衣還沒有那麼興盛

現在各大通路和網路瘋狂似的賣大量成衣

當初我們成長過程是都穿什麼長大的啊???

DSC03842.JPG

(部份薄絲襪與leggings, 看完照片才發現, 黑襪子爆多...) 

我媽會帶著我去買少淑女裝, 現在這些牌子大多不知去向或是改名

我只有堅持襪子一定要自己挑, 

以前好喜歡挑中統襪, 長度剛好在小腿肚一半, “以為”這樣看起來小腿細一點

而且一定要買日本制!

上大學之後~衣著更是完全不受我爸媽控制

出門的時候迷你裙加上背心, 踏出家門口之前身上還有件開衫

出門之後就趕快脫掉

當初也沒有什麼leggin可以搭, 就這樣穿著出門

現在想想, 要是多多這樣, 馬上抓去關禁閉!!

那時候學校附近有家“號稱”日本帶貨的商店

(學生錢真好賺耶!現在看那些衣服很明顯不是日本做...)

然後我買了好些衣服和短襪, 

襪子我一直記得一雙都要180~250台幣

看襪子的長度和質料

現在的日本制短襪反倒比較便宜了!?

DSC03843.JPG

(部份已拆封冬天厚襪)

不分春夏秋冬一律裙裝上陣的

褲襪需求又應運而生 

多數買日本制, 但是太多奇怪顏色是日本人沒有出的

買了平價版本, 鬆緊程度差好多

好的褲襪, 基本上穿了之後會緊貼妳的皮膚

卻不會不舒服

平價的褲襪, 會覺得和皮膚之間會有空隙

修飾腿形的效果也不好,

甚至會在行走的時候, 腰際部份慢慢滑落...

導致胯下, 有很明顯的“褲檔”摩擦.......

很想當著大庭廣眾拉一下褲襪頭

DSC03844.jpg

(未拆封的褲襪和短襪)

當媽之後, 出門都是穿內搭褲居多

因為穿脫方便帶著小孩在殘障廁所如廁

是很大的考驗, 要速戰速決

牛仔褲的拉鍊頭啊都嫌多餘啊~

由於襪子實在太多

只能分好幾篇來介紹

DSC03845.jpg


DSC03849.JPG

我是蝴蝶結控...買過很多不同形式出現的蝴蝶結襪子

但是從沒穿出去過, 白色這雙, 買了大概有八年之久吧...

 

DSC03850.JPG

Atsugi的壓力襪, 很好穿, 不會讓妳穿上的時候面紅脖子粗的

 

DSC03851.JPG

Gunze的襪子一向都比較貴...

但是真的也比較不容易因為一點點勾紗就整組壞掉

DSC03853.jpg

Tuche系列, 隸屬於Gunze, 價錢比較便宜, 可是質感真的有差一些

不過還是很好穿!屬於粗穿型~


DSC03854.JPG

DSC03855.jpg

DSC03856.jpg

福助婦人怎麼那麼貴...我也是買了之後才知道價錢

除了蝴蝶結, 另外最愛的就是復古風, 

今年買了好多vintage洋裝和上衣, 可惜沒有機會穿出去...

DSC03857.jpg

fing 也是福助婦人, 但是價格就可愛一些了~

看來我也買不少網襪耶(羞)

DSC03858.jpg

這雙是灰色的, 買了之後很少再看到這種淺灰色的

大多會偏綠或是偏藍灰色

也是打算配vintage風, 可惜沒機會拆封.....

以上都是日本的絲襪, 一整個都是走優雅路線或是徹底卡哇伊...

 

以下, 是歐洲品牌

DSC03859.JPG

買的地點很詭異

是熟女常去的永安百貨

離麥先生公司很近, 我常去買!

週年慶的時候是入貨的好時機


DSC03860.JPG

這款, 人字花紋, 和日本版的小型花紋就有差~

大氣好多


DSC03862.JPG

Wolford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穿上之後猶如十八銅人一般閃耀的褲襪款

油亮油亮~

但是我沒勇氣買...怕穿起來會顯得腿很粗

這款Baily有褲襪!礙於我已經有白色人字紋的羊毛褲襪

買了這咖啡色...

 

DSC03863.jpg

上面這款從義大利買回來的

蜜月時候去玩~買最多的也是襪子!

直條紋, 條紋中間還有細花紋,

歐美款多數屬於大氣型的, 和日本的小家碧玉不同

 

DSC03864.jpg

我好喜歡這款, 也是蜜月時候買回來的

好特別~

是褲襪偽裝成半統襪以及...打底褲嗎?!

 

DSC03866.jpg

DSC03867.jpg

 偽裝成被蚊子咬的點點襪

在日本叫做好可愛的水玉~可是義大利版本廣告照感覺整個性感冶艷起來

 

DSC03868.jpg

這款重點是在腳踝處, 奇怪的花紋~

卻讓我好想買......

 

DSC03882.JPG

羅馬買, 和下面紫色那雙一起買的, 她們的用色和圖案都非常大膽!

 

DSC03883.JPG

這雙在羅馬買的!那時我好猶豫...

售貨小姐,好熱情!可能想說東方人來通常都流連在各大精品店

很少人會來瘋狂搜購襪子吧

我一邊挑, 她一邊打量我, 然後一直比著好幾雙要我買

盛情難卻之下, 買了好幾對, 我不記得確切價錢, 但是都不貴就是了

這雙看起來很怪, 要很有勇氣穿出門

但是穿起來好顯瘦喔!

所以也穿好幾次出門~

 

DSC03884.JPG

這是Marni的襪子, 很好穿很暖~

不會因為太厚而顯得臃腫

襪子上面的圖案

遠看會像小蝴蝶結一般~很俏皮

但是又不會覺得像是日本襪子一般裝可愛

太喜歡的結果就是, 洗到有點毛球了.....

 

 


襪子的續集不知道要分幾篇

先打到這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