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那年代經濟正起飛,但是父母輩成長的時空背景,截然不同,

他們處於一個尷尬的世代,對待我們怕太寵了,會有悖於自己成長時的教誨,要勤儉持家,要多存錢;太苛刻又對不起自己賺錢,辛苦背後也可以偷著樂吧!

幼稚園開始,同學有人出國呀,就會帶好多新奇的東西;

小學二年級是爸媽第一次帶我們去日本玩,興奮的不得了!

記得自己買好多的鉛筆、自動鉛筆、鉛筆盒、橡皮擦、毛娃娃,回來之後捨不得用,現在還有一整把鉛筆躺在我的抽屜裡,

那時候好流行可以凹來凹去的筆,軟軟的筆桿,拿著時候還有陣陣香味!

猶如變形金剛一般的鉛筆盒,上課時候不停按著按鈕彈來彈去,老師瞬間棍子就飛來⋯

然後橡皮擦一定要可以按按按按出來才特別!

家庭主婦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在沒有網路的時代,大家都是靠口耳相傳的,我媽媽那時候就開始揪團購;

有一天我媽來接我們放學之後,帶著我們走到一個公寓一樓,是做生意的那種藍色電捲門外觀,和裡面的人打聲招呼,牽著我們到地下室,

不得了~是舊式貨架,一層一層全部都是Sanrio文具用品!

我挑了一個Kitty造型的開合鏡,打開之後一面是鏡子一面是扁梳,和一隻自動鉛筆,捧在手上,開心地不停端詳著,

後來陸陸續續有一些媽媽都帶著孩子們來買,

長大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貿易公司,被其中一個主婦發現之後立刻厚著臉皮要求直接購買,

在當時我媽常常捉襟見肘的情況下,為了滿足我們的願望,她就發展出許多智慧來啦~

現在已經不比當年,社會資訊流動快速,我終於明白當年媽媽常常說她跟不上時代的感慨,

香港其實沒有什麼文具店,我的小時候常常流連在文具店裡,買一兩樣小東西都好!

所以每次回去台灣,都會帶他們去大型文具店,就和我當年一樣,眼睛都亮了,看著每一樣商品,都覺得新奇特別!

什麼都拿下來問我,這個幹嘛用的?

老大最喜歡買本子,喜歡寫東西和畫畫,老二則是不停買畫筆、剪刀卻沒打算買本子⋯⋯

這家Smiggle,在香港開很多分店,每一樣商品都是有香味的!

我自己也買了小時候常常會玩的那種一拍手腕就捲起來的東西(到底正確名字是什麼啊),

還買了一本美人魚尾巴的筆記本,滿滿都是亮片,還可以撥來撥去!

最近在孩子圈裡非常火紅,小孩只要經過都會和當年的我一樣,問: 媽媽,我可以進去看看嘛?看而已,我沒有要買!

www.smiggle.com.au #smiggle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