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oduo.jpg

好不容易...我撐過了12W~

這段時間,真的!過著非人生活,

每天默默祈禱今天不要吐,不要再出血,

結果~事與願違應該就是這樣吧!

起床之後頭暈目眩,是每個孕婦必經之路,

孕吐呢?就見仁見智了,

人家都說,自己媽媽有的"症頭"通常女兒都會有,

我媽說她沒有孕吐也沒有很嚴重害喜也沒有妊娠紋...

前兩樣,我都有了...那意思是........我會有妊娠紋?!

嗜睡,是一定的,照三餐睡,吃飽就一定要睡,和養豬差不多,

出血,讓我只能關在家裡乖乖臥床,

只是走路2分鐘的距離去洗頭,回家都會讓我誤以為月經來潮,

更別提要坐計程車去看醫生的時候......那會讓人心驚膽跳,

心情非常非常低落...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可憐...不知道為什麼老天爺要捉弄我,

有大把的孕婦都好端端的,怎麼我每天跟馬桶為伍?

看電視很容易哭,明明只是看Discovery channel罷了~

就連看卡通都很難讓我笑開懷。

在懷孕8周的時候中醫把脈,診出懷的是"女生",大哭了三個小時,

邊吶喊著,我不要第一胎是女生啦!會被寵壞啦!

我媽說:我第一胎是生妳,妳覺得不好嗎?我覺得很好啊!

我:萬一她交男朋友,會變壞怎麼辦,我會心碎...外面男人很賤ㄟ!

我媽冷冷的說:那妳知道以前我多難過了嗎?

我:吼!第一胎都會很白目,會被騙啦!

我媽還是維持很冷的語調:妳不可以再講了,懷孕就是要讓小孩知道妳很期待很珍惜,怎麼這樣講自己小孩!

我:.....因為我就是這樣子啊...她流著我一半血液怎麼會不壞....(邊哭邊大喊亂丟東西)

我媽:啊!妳老公很喜歡女兒,那我現在打給他,跟他恭喜一下順便要他來把你接回去算了,煩死人!

我:我不要啦我不要啦 (邊哭邊倒在床上)

後來,我媽當然沒打給麥先生,因為我哭累睡著了。

 

每個人的媽媽,真的是,可以列為驚世偉人,

至少我覺得我媽是啦~

懷我們的時候那麼辛苦,生小孩又痛得要死,

自己女兒懷孕還要做牛做馬,

女兒生完外孫(女),還"有可能"要幫忙帶小孩、坐月子(雖然她到現在還是十分不願意),

懷孕的7-11W,我在台灣過著如公主般的生活,

媽媽每天早上八點半會幫我準備不重複的早餐,中西式各一種,

再叫我起床梳洗吃飯,

吃飽看一下電視就睡了~

中午12點半起床吃中餐,

吃飽,跟Muffin玩一下,或是去吐一吐,睡覺,

睡到~下午大概4點多,跟Muffin玩,

5點,我媽這時候會把安胎藥燉好,逼著我喝...

這很妙,每次喝完,會讓我不想吃東西,

所以晚餐通常都只有吃一點點,

有時候飯都還沒吃完,就衝去廁所通通吐光了,

吃的東西,無所遁形,還諸大地,

這樣過了一週,再去看中醫,

醫生說:妳喝藥就吐,那就是胎兒不愛喝中藥,妳怎麼沒打來問還繼續喝?

我:ㄟˊ~~~我想說吐很正常啊。

醫生:妳這樣如果繼續吐下去沒吃東西,再下去就得住院了!

我:.......


前12W,不意外,跟書上寫的一~模~一~樣~

本來愛吃的,不想吃了,

本來不愛吃的,變得更不想吃,

油煙味,當然不能聞到,

不想吃肉,只想吃素,

就連看到電視上有牛,我都能衝去廁所吐,不是"害喜噁心"而已,

喝水也不能喝太快,每次大概是10c.c.的攝取量,免得喝太多會吐,

也不能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因為從嘴巴出來的時候很可怕,

明明沒吃什麼,卻也能冒些莫名其妙的痘子和粉刺,皮膚暗沉浮腫,

吐完之後,臉頰、眼周的皮膚,出現微血管破裂,一點一點紅紅的,

有幾次更甚,連胸口也有微血管破裂...

麥先生打電話來,對他,只剩下怨懟,

好幾次甚至跟我媽哭喊著:我幹嘛要生!討厭死了!

更多次對著麥先生大喊:我不要生了!

阿彌陀佛~

Thank God!!!

我撐過了那非人生活的.....嚴格說來有13W又多幾天。

 

12W照超音波的時候,看到多多很開心的在跳躍,似乎在跟我打招呼似的翻滾~心裡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曾有過一邊吐,一邊出血的情況,剎那間,能想到的神佛都拿出來拜託,請讓我留住這孩子;

14W開始,神奇的不再抱著馬桶入眠,

剩下害喜跟....不順,哈

 

跨年夜,我感謝老天,讓我們有了這個小孩,現在開始還算很乖~

看著每天就算不吃也會大的肚子,漸漸增長的"體脂肪"和體重,

每天早上晚上,會規定麥先生對著我肚子講話,

雖然,他千篇一律總說:要乖喔,要聽話喔,不要讓媽媽太難過,這樣爸爸的日子會更"難過"。

現在不再嗜睡,變得更勤奮準備早餐和晚餐給麥先生,

為了要包水餃,桿餃子皮弄到雙手痠痛不已,

堅持要弄水煎包,結果讓麥先生當天晚餐只吃到4個豬肉餡餅而已...餓得要死...

因為我媽有交待,

懷孕還是不要在外面亂吃些有的沒的,

免得吃進去不好的東西,

所以,

現在我連早餐的豆漿都開始自己煮,

下次可能連饅頭都要自己做了吧.........

 

最近,真的好想念台灣小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