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戒在西方國家分為Engagement ring和Wedding band兩種,

Engagement ring就是電影裡面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正在餐廳吃飯,有三個拉小提琴的人緩緩邊演奏邊來到桌旁,男主角順勢跪下!手拿個小盒,打開之後,問女主角:妳願意嫁給我嗎?戒指在盒子內"閃閃動人",然後女主角開心的說:YES!

Wedding band的場景拉到結婚場景的草地上,牧師在前,男女雙方為對方戴上"素面"的戒指,那就是你一輩子的承諾了!

廣告力量真的很大,尤其是Tiffany,幾乎變成所有女性結婚選項"必選題"的象徵:我一定要擁有Tiffany!

藍色小盒子的魔力,擄獲世界女人的心,Tiffany blue也變成一種顏色的代表了。

可惜的是.......我喜歡Cartier的設計勝過於Tiffany!

我愛紅色,更愛法式設計的經典與不敗,優雅又細緻,讓人百看不膩。

好險我身在香港這個幾乎是珠寶重鎮,每三五步就看的到珠寶店,

後來我們去了Tiffany, Chaumet, Van Cleef & Arpels, Bvlgari, Cartier, Mauboussin, De beers...etc.一些在中環就可以看到的珠寶店,

大概花了有一個月時間在挑訂情戒並且研究鑽石等級。

戒台的花樣,大家各有喜好,最廣為接受的就是→六爪戒!


完美圓形切割的鑽石搭配六爪,可以讓鑽石看起來更大顆之外,也抓的牢,不怕一爪不小心被勾到的時候有鑽石掉落的危險。

一般鑽石認證最有名的就屬GIA認證了!但是Tiffany由於有自己的鑽石礦場,所以他們是自己的證書喔!

挑選訂情戒的時候,我的基本原則是要挑鑽石等級不挑品牌,自己作廣告就知道,真的大部分都付給廣告商了!除非哪天麥先生中了樂透一億港幣,我一定都不看價錢買起來不手軟!

鑽石的分級,就是依據大家常常聽到的4C:Carat weight, Color grade, Calrity grade, Cut grade。克拉、色澤、純淨度、切割

Carat:克拉數如果是要有保值性,超過1克拉的才具有這類價值。

Color:從最頂級色澤D開始一直往後,D, E, F, G, H.....X, Y, Z。東方社會偏好白一點的色澤,D是最白也最稀有,大部分會選擇E, F, G。西方國家鑽石偏好大顆一點,所以會選擇K之後的,較為黃一點,但是要大又要價格便宜就只能有所取捨了。

Clarity:最頂級的完美無暇,代號→ IF,也就是說Flawless!鑽石是自然的產物,千年累月的過程多少會有一點結晶在裡面,如果真的要求到無瑕疵,那是需要將一大個鑽石原礦切割掉很多部分才能得到一小顆鑽石,所以IF比較少人選擇,畢竟消費族群是金字塔頂端的再頂端。IF之後就是VVS1, VVS2, VS1, VS2 (Very Slightly Included)大部分台灣新人會選擇這個區間,再來就是SI1, SI2 (slightly included)這個等級,就會有比較明顯肉眼看的到的瑕疵了!所以婚戒不建議選擇這等級,兩人的婚姻雖然不能是完美無暇,但是中間的小瑕疵是在忍受區間內的!

Cut:切割真的真的真的和Color同等重要!Cut grade通常伴隨著 Finish 又細分為Polish, Symmetry,Cut, Polish, Symmetry一定要都是Excellent,3個Excellent,才會是最完美的切工,折射出最美的光線!切割的不好,整個鑽石就算有2克拉、D color、VVS1,還是非常遜色,鑽石價值也會打折扣。

最後,有個大家都會忽略的重點:Fluorescence

這個呢是代表鑽石在地底下生成的時候,有些會有"螢光反應",不用緊張,跟衣服上面那種有害螢光染料沒有關係,這是天然的螢光,會在特殊光源,例如夜店那種白燈,折射出淺淺"藍藍的光芒"。所以Fluorescence最好的當然是:None,再來就是blue, medium blue...etc.

好了幾個挑選鑽石的基本法則請大家務必記住囉!

鑽石價格一年比一年貴,年初買的價格和年中買的價格就不一樣了,要買要趁早啊!

婚戒鑽石挑選的"套餐組合"有很多,可以隨著各人喜好去挑選,譬如說:
套餐A:1ct以上, E color, VS2, 3 excellent
套餐B:1ct以上, F color, VS1, 3 excellent
套餐C:1ct以上, D color, VVS1, 3 excellent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要求白一點但是不要太大顆,有的人想要大一點但是不要求色澤~

希望能幫助大家都挑到一個好鑽石喔!


Cartier 四爪戒。風險是:一爪如果沒抓好就有可能鑽石不見.......但我還是挑了這個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