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知名稱的夜市, 近Marina Bay Sands

Marina Bay Sands裡面有非常多好吃的餐廳

大家如果沒有帶小孩的話~真的!誠心推薦, 要先預約餐廳好好品嘗

可以去Justin Quek的餐廳試試新派菜式!據說很不錯啦!

 

我們帶著小孩, 問了飯店的人, 他們說可以去海濱旁邊的大排擋吃

DSC04647.JPG

就在這海濱步道旁邊的一個大排檔, 人聲鼎沸, 應該很好找..... 

 

DSC04598.jpg

DSC04605.jpg

恕我腦袋真的忘記這夜市的名字,因為不是個英文來的名稱.....

 

DSC04601.JPG

沙嗲串~好吃!

 

DSC04597.JPG

我不明白的是, 沙嗲串為什麼要配左下角的, 類似冷掉蘿蔔膏的白色食品?

有沒有好心人能解答啊?

 

DSC04606.JPG

炒粿條~每到一處必點, 麥先生說我好可怕

到Phuket, 必點Phad Thai, 貴價便宜的都點,

結果, 最魂牽夢縈的是當地司機帶我們去的, 他自己常吃中餐地方賣的, 好好吃!

在自家門口搭幾片木片條, 隨意砌成的, 沒有圍牆只有屋頂的小吃攤

大鍋炒完之後, 再撒上剛炸好的豬油渣, 這讓我到現在還是好難忘懷

這個炒粿條偏偏...............

不怎麼樣...........

 

DSC04607.JPG

蚵仔煎, 好吃, 新加坡式的, 比較酥脆, 不是台式煎的稀呼呼這樣

 

DSC04608.JPG

遠方的, 福建炒蝦面, 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DSC04609.JPG

登登登登!這個, 參八醬烤魔鬼魚,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道這麼好吃的!

在香港也有很多~據說道地正宗的廚師來開業的新加坡菜或是南洋菜餐廳

但是, 這個魚, 真的第一次吃那麼好吃的!~~~

烤的香口, 魚肉也沒有因為酥香的口感而變得薄且柴, 反倒是剛好

我吃過, 烤的非常不入味且魚肉過厚, 導致整條魚口感很軟爛

這條魚~也讓我魂牽夢縈~~~

DSC04621.JPG

以上幾道菜, 除了沙嗲之外, 都是在這家買的, 來之前也不知道哪家好吃

看哪家最多人排隊, 就買來吃~

結果好幾家都有超過五個人以上排隊........

我們也“通通買來吃”

亂槍打鳥的結論是:只有這家“文達街”最好吃!!!!!!!

其他很難吃的, 就不贅文介紹啦......

 

2. Chatterbox

好吧, 我知道最道地的海南雞飯以前據說在這邊, 但是廚師走了, 變得不道地了

我們還是得到這邊來吃吃看麻

吃完再罵, 比較有意義?!?!?!

DSC04543.JPG

DSC04550.JPG

環境清幽乾淨, 適合闔家光臨

DSC04555.JPG

炒粿條......好吃, 真的, 到處都點, 點了不下八盤, 真的這個好吃

 

DSC04558.jpg

海南雞飯和肉骨茶

海南雞飯, 其實, 還蠻好吃的~

 飯內的雞油味很香, 飯粒也不會軟爛黏濡

雞, 還可, 份量很多, 照片內, 其實他的雞肉是上下兩層的, 應該把它全部排出來

看起來份量會多很多

肉骨茶, 很不錯耶!意外的好吃

 

3. Vivo City

這是家新開的mall, 靠近聖淘沙, 可以搭火車就到對岸了

我們沒去環球影城...因為多多還太小,可以玩的太少......

爸媽要玩也是可以, 只是一個人上去玩, 太孤單...

總覺得刺激的遊樂設施要很多人一起尖叫才開心~!

Vivo city有個美食區 food republic

其實很多mall裡面都有, 我們這天純粹等著上飛機前打發時間

DSC04728.JPG

炸蝦餅


DSC04732.JPG

果真只有蝦餅好吃, 還是台灣的鹽酥雞炸功比較了得~!

 

DSC04736.JPG

泰豐, 連鎖店, 其實飯店裡面的美食街也有

但是這天是最後一天, 把握機會, 趕快再去吃福建炒蝦面

香港其實也有, 海南少爺和亞洲家族都有, 但是....就是這家好吃!

DSC04729.JPG

DSC04730.JPG

無奈的炒粿條.....普普通通

 

DSC04734.JPG

Rojak..........看到很多人排隊

但是.....我吃不慣.....類似沙拉, 甜鹹口味

和口味沒有關係

純粹是因為裡面的蘋果竟然.......標簽還在上面

就被切成塊, 涼拌, 端到我桌上來了................

 

DSC04740.jpg

嘟嘟糕!!!!!!!!

這個是意外的發現!!!!!!!

好吃到, 我打包回香港了!

但是........打包再加熱之後................

沒有當下吃那麼好吃了

本來, 經過他的時候, 這類似狀元糕的東西沒有太吸引我

正在東張西望, 旁邊有個媽媽買了幾個給她的小孩吃

小孩吃的津津有味

我們就買了三個來吃

結果, 驚為天人!!!!!!!!!

它是米粉加上糖粉, 特定的比例

吃起來不像是狀元糕那麼粉

 卻是種甜甜一點點黏的口感

涼了之後也好吃, 偏硬了些, 可能糖分比例比較高的關係吧

有三種口味, 原味最貴

老闆娘說是因為用的粉最多, 其他兩種口味分別是椰糖和花生

每塊糕都是熱騰騰出爐

老闆娘非常熟手的, 快速把糕鋪在葉子上

然後他的提袋也非常可愛和人性化

據說, 是當地傳統的塑膠提袋耶


 

DSC04745.JPG

就是我左手上掛著的紅線

普通的塑膠袋, 沿邊上, 穿了幾個洞, 串上條紅線

所以變成簡易的束口袋, 方便提著

多多這時候非常疲累.....還是會吵著吃嘟嘟糕


DSC04751.JPG

也意外發現, 好驚喜!

這邊有小孩遊樂區耶!

開吉普車要錢....可以騎大馬或是小馬或是開大車

但是旁邊有好大一塊空地是可以玩水還有些簡單的遊樂設施可以玩

免費的唷~

有很多爸媽帶小朋友在玩

我們沒有多帶衣服, 所以, 下次再來囉!

 

好吧, 介紹到此

 

感覺上.......

很虛的一篇文章

呵呵

帶著小孩, 要能好好“品嘗”食物

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盡量.....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