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和隱藏角色一起去東莞出差,那天的香港已經冷風颼颼,出門前他還叮嚀我要穿的跟"農婦"一樣,天氣寒冷整個心情就很不好,因為聽說東莞更冷!

搭了3個小時的車,上下車兩次,過了兩個海關之後,終於抵達東莞!東莞難得下雨,天氣冷又加上一直不斷的"中雨",溼溼冷冷的天氣,真的很難心情好轉起來。晚上和公司的人一起吃尾牙~吃完馬上火速回家,連澡都沒洗~只卸了妝就睡覺。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洗了非常舒服的熱水澡,又是個溼溼冷冷下雨寒風刺骨的天氣,吃過早餐之後,和小珊約碰面要去她家玩;她家真的有點難找,司機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工廠的門口,在東莞的台商大部分都是請司機,一來台灣人在東莞開車會有不明狀況很危險,二來對路況也是需要本地人會比較熟悉。

為什麼這麼緊急找小珊咧~
因為..........

她養的Coco生了五隻小狗啦!
明明一開始就把五隻都抱出來給我玩~
可是太興奮,忘記要拍小狗大集合,不然一定很可愛!

好可愛喔!想當年~Muffin剛抱回家的時候也才這樣子一丁點大35天大~
現在根本就是35公斤大了.....


看到照片~不禁感慨..........
唉,好想養一隻小黃金喔....希望他們都不要長大.....
小珊說要送我一隻,可速...偶女兒還在遙遠的台灣海峽另一端~怎麼可以去愛別人啦.....

題外話:
和小珊聊天才想起來,廣東人很愛吃狗肉,我就很納悶了,這些狗養在工廠哩,工廠除了狗之外還有工人通通住在裡面,那......???小珊說,如果有狗失蹤,一定會拿門衛盤問之外再扣薪水,畢竟他們家養了5隻成犬,9隻幼犬,小珊爸爸也住在工廠裏面,所以保護得很周到;但是就在小珊帶我外出用餐的時候看到,路上有個好大的扛棒寫著→羊肉/狗肉火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工廠的時候我問小珊爸爸~他說這邊吃狗肉貓肉都很正常,還有龍鳳虎鍋,龍:蛇肉,鳳:雞肉,虎:貓肉;或許是因為貓狗都已經成為人類的寵物好幾世紀了,所以不敢相信這種事情,畢竟各地風土民情不同,回教徒不吃豬肉將豬視為神聖,可能就會覺得日本那麼愛吃豬排飯怪怪的;農夫不吃牛肉是因為牛是耕田的幫手,可是美國人嗜吃牛肉成性,可能無法相信這樣的依據。

星期天準備回香港的中午,和麥麥媽還有他表哥一起去當地傳說中高級的餐廳吃飯,晚餐在家自己煮來吃,當天晚上回香港入睡前,我開始吐,一個晚上吐了四次,吐到沒東西可吐就開始拉肚子;星期一整個人拉又吐到無力的癱在床上,睡到下午才去看醫生,說是得了"急性腸胃炎",我吃東西從不忌口,油膩油炸都吃,竟然會在這時候得到腸胃炎.......隱藏角色還說「蛤~我跟妳都吃一樣的東西怎麼妳會那麼嚴重啊?」就說了嘛~我是公主ㄟ!下次不去東莞了啦!害我現在都沒有胃口只能吃清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